【SUZUKI】FIA世界拉力錦標賽第十六站

英國威爾斯拉力賽

記者:整理/Ero 2007-12-19

傍晚,在Finns Sebastian Lindoholm 和Tomi Tuominen在Cardiff參加開賽儀式後,Suzuki全新的SX4便開始進行他的第一場碎石路拉力賽。早上的時候,SX4 WRC在靠近Swansea的測試路段嘗到了碎石路面比賽的初體驗;這是在明天比賽開始前最後一次調整車子的機會。
首先登場的17個全碎石路面的特殊賽段將於明天的9點53分開始進行,而最終場服務將於明天傍晚的5點36分於Swansea的服務園區展開。

5

Suzuki SX4 WRC今早於測試路段跑了好幾圈,但因引擎過熱而不得不暫停,稍後,車子恢復了正常,並且也整裝待發。在車上也安裝了許多不同的裝置,例如新的汽門運作系統,引擎,抗延遲系統以及其他不同的設定。

由Sebastian Lindholm所駕駛的Suzuki SX4 世界拉力賽車在今天六場極具挑戰性的特殊賽段中都沒有出現問題,這六場特殊的賽段是在Cardiff的Millennium體育館中舉行。而這個獨特的賽段是今年世界拉力錦標賽中唯一完全在室內舉辦的;在這個主賽之前,這裡也曾舉辦過Suzuki Swift世界盃比賽,當時出賽的是同一等級的Swift Sport Group N車款。那時在第二回合勝利的車手是 Frenchman Nicolas Bernard,他在兩個月之前亦曾經參加SX4 WRC在Corsica 的首場比賽。


為了在2008年SX4的完整賽季前累積更多的測試哩程,Lindholm 在超級拉力賽的安排下便開始了在英國威爾斯的第二天行程。今天要挑戰的里程數總共是104公里,並且是在下過連夜雨的鬆軟且泥濘的碎石路面上進行。

Suzuki的工程師們今天在SX4 賽車上嘗試了許多不同的懸吊和設定,以使車子在滑溜的路面上能夠達到最大的磨擦力和抓地力。他們將排除昨天困住了Lindholm的煞車問題,同時也獲得許多有用的資訊。在開始的三個賽段的彎道中,Lindholm表示他感覺到車身在直線行進中有些許的顫動。Suzuki的工程師們得知後,便調整了懸吊系統的設定以解決這個問題。


5

儘管面臨極端困難和濕滑的路況,Sebastian Lindholm仍駕著全新的SX4直達賽程的終點以累積更多珍貴的測試哩程,並且也嘗試一些不同的設置。今天最後一回合賽事,同時也是2007年世界拉力賽的最後一回合比賽,是由四種特殊的賽段所組成,共達114公里。

Suzuki的工程師們在英國泥濘的碎石路上持續的調校這部車子,對於SX4 WRC在首場鬆散碎石路面的賽事中所表現出的穩定度都感到滿意。在開賽的那天,車隊遭逢惡運,煞車管線被尖銳的石頭所傷;但是在剩下來的兩回合中,車子仍保持著一定水準的穩定性和協調性。而Lindholm 在拉力賽的最後一天也努力的把因壞天氣而受損的懸吊系統調整至最佳的狀態。


Sebastian Lindholm自SX4 WRC研發以來,一直肩負著碎石路賽事發展的使命,而對於在英國拉力測試賽中各種不同設定的確認與體驗,他也十分樂在其中。

Lindholm說:「整場比賽中,我們都已經做了許多準備,並且也獲得了許多的資訊,這些資訊在未來將會顯得十分重要。」已經46歲的Lindholm最近一次參加英國拉力賽是在1998年,並且名列第五名。「從拉力賽的一開始,我們的目標就是要到達賽程的終點。我們甚至不去看賽段完成的時間,也不去冒任何險,這整整三天的狀況都非常的糟,但這也是典型的威爾斯比賽,所以這對我們來說會是一個絕佳的學習機會。」


5

自英國歸來的Suzuki世界拉力車隊獲得了許多的資訊,這將會對車隊未來的發展大有幫助。

Nobuhiro Tajima,Suzuki車隊隊長說:「我們對於這次在英國的拉力賽的進展和表現感到非常滿意,這都多虧了測試小組和車手們的所有努力。在如此嚴苛的天氣之下,我們獲得了許多的資料,也做了非常多的嘗試,當然也遇到了一些我們必須去解決的問題。假使我們當時都沒有遭遇任何問題,那麼我反而會感到擔心,速度並不是我們這週的目標,整體來說,在測試賽中我們的SX4所遇到的好或不好的種種問題都是相當有價值的。我們已經完成了2007年的測試目標,同時這些經驗也帶領我們從一開始的懵懵懂懂進入到了更好的狀況。明年對Suzuki車隊來說將是嶄新的開始,測試現在已經結束了,而在2008年將會有新的車隊來實行新的策略。讓我們期望下一個新挑戰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