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宣告退出WRC系列賽事

記者:Derral Chen 2008-12-18

看著555藍底黃字塗裝的SUBARU Impreza廠車,在世界各地黃沙滾滾的越野碎石路上狂奔,是每個WRC賽車迷腦海中印象深刻的畫面,不過如今僅留存在照片與檔案影片,因為SUBARU母公司富士重工稍早在東京召開發表會,宣告正式退出FIA World Rally Championship越野賽車,是繼SUZUKI之後第二支宣告退出WRC的車廠。

5

退出的理由相當簡單,就是受到全球經濟低迷影響,迫使富士重工與其英國賽車伙伴Prodrive,做出了這個艱難的決定。在該公司發出的書面聲明提到,富士重工已經達成參戰WRC的原始目標,今後要著眼於經營資源與組織架構,以面對全球經濟帶來的挑戰。內容還說道,未來會繼續支持私人車隊與車手,參與P-WRC與Group N組的分組賽事。


5

SUBARU投入WRC賽事已經有20年以上歷史,幾乎就是越野賽車的代名詞,也讓其開發的水平對臥引擎和全時四輪驅動技術一炮而紅,成為時下性能車迷的最愛。在參戰期間內,SUBARU共摘下6次年度冠軍寶座,許多賽車手如Colin McRae、Richard Burns也與SUBARU Impreza的名氣一樣膾炙人口。另在本週稍早,另一間參與WRC的車廠SUZUKI,也正式宣告退出行列,從2009年起退出越野賽事。

SUBARU另外說明,今後他們將把重點放在另類燃料科技上,且可能的話,會在2010年以此來組織新車隊投入WRC賽事,那年主辦單位和FIA也將實施新的競賽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