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esta WRC賽車高速撞毀 暖身賽計畫被迫取消

記者:Alegna 2011-01-26

今年FORD改用Fiesta取代Focus參賽WRC,為因應即將在二月展開的WRC瑞典開幕站,車隊原訂利用芬蘭拉力錦標賽的開幕站先行暖身,順便藉同屬雪戰的環境進行最終設定與調校。然而賽車卻在日前測試時意外撞毀,車隊被迫宣佈芬蘭熱身計畫取消,只等修復後密集測試於二月的WRC首站逕行參賽。

5
▲FORD並未公佈Fiesta RS WRCar 毀損情形,但強調將不會錯過WRC的開幕站。

全新 Fiesta RS WRCar賽車原訂要參加芬蘭的Arctic Rally站,讓賽車進行最終設定,不過FORD卻在1月24日宣布取消行程,原因是車隊測試時發生意外,賽車嚴重損毀來不及參加。車隊在聲明稿中指出,兩輛車的正副車手Mikko Hirvonen/Jarmo Lehtinen、Jari-Matti Latvala/Miikka Anttila同赴瑞典測試,其中由Latvala駕駛的賽車在6檔的150km/h高速下撞毀,兩位車手沒有受傷,但確定已經來不及修復參加一週後WRC的開幕賽了。車手Latvala認為會出事是自己的錯,他原本打算利用雪坑減速,但卻先發生翻車,接著賽車撞進樹林,而FORD並沒有公佈撞車的畫面或照片。


5

撞毀的賽車就是打算用來參加Arctic Rally的賽車,也就是WRC參賽車,是FORD以2010蒙地卡羅拉力賽冠軍車Fiesta S2000為基礎重新打造,配置1.6升渦輪增壓引擎及AWD傳動系統。賽車雖然來得及修好,不過車隊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決定放棄,這也讓Fiesta RS WRCar在WRC二月的瑞典開幕賽中直接上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