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芬蘭拉力賽 PEUGEOT 206車隊再次橫掃千軍

記者:信華 2002-08-22

Peugeot 206 WRC車隊在芬蘭站再傳捷報,精采表現令人激賞!不僅同時勇奪單站冠亞軍,並且也創下Peugeot車隊本季第五次單站囊括冠亞軍的佳績。車手Marcus Groholm跟他的隊友Richard Burns在他的家鄉父老面前贏得桂冠,倍感光榮驕傲。這項成績也讓Marcus朝世界冠軍邁進一大步!


 「一切都按照計畫進行,我們完全沒有遇到什麼困難。」Marcus的勝利座駕206WRC 在這場賽事中展現一貫的可信度,共創下了六個分站的最快速度紀錄,總成績領先第二名車手達到一分二十七秒之多。而儘管車子Turbo系統損壞,另一隊友Richard卻仍憑著強勁的驅動力,搶得第二名的位置,同時也創下了十個單站最快紀錄。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曾於1985年駕駛Peugeot贏得WRC世界冠軍的傳奇車手Timo Salonen,在睽違賽事十一年後,此次也駕駛著206WRC,獲得第十四名的成績。這位五十歲的賽車手說:「能在不同的時間裡面先後駕駛Peugeot的WRC賽車實在是太棒了!就一個老人而言,我很高興我能獲得這樣的成績!」



下次的賽事即將在八月二十三日到二十五日於德國Trier舉辦,道路場地也改為柏油路面!由於這是WRC賽事首次在這個場地舉辦,相信屆時激烈的賽況必將精采可期,可以預料的是,Peugeot WRC車隊的耀眼表現,絕對是眾所矚目的焦點,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車隊總成績

1 PEUGEOT 99分 2 FORD 74分 3 SUBARU 40分 4 SKODA 8分 5 MITSUBISHI 7分 6 HYUNDAI 6分


累積車手個人成績

1 GRONHOLM 47分 2 McRAE C 30分 3 SAINZ 26分 4 BURNS 25分 5 PANIZZI 21分 6 SOLBERG 19分 7 ROVANPERA 18分 8 MAKINEN 15分 9 MARTIN 9分 10 LOEB 8分 11 BUGALSKI 7分 12 RADSTROM 4分 13 McRAE A 2分 14 GARDEMEISTER 2分 15 ERIKSSON 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