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路拋棄三菱,變節投靠雄獅!

「我們現在覺得,各走各的路的時候已經到了...」

記者:Alegna 2002-09-04

已經合作多年的MITSUBISHI汽車,於9月4日對外發表聲明,與煙草製造商Marlboro的贊助關係將在今年底正式結束。從1999年開始成為MITSUBISHI Ralliart WRC車隊主要贊助商的Marlboro,雙方經過協商後一致認為,今後將各走各的路,因此在今年賽季結束後將不再續約。不過Marlboro並不會從此退出WRC,因為同日PEUGEOT隨即宣布,Marlboro已經和他們簽下四年合約,明年起車隊將改名為「Team Marlboro Peugeot Total」!

MITSUBISHI自1962年開始參與賽車運動以來,在所有車廠之中算是非常成功,在最近六年裡面,他們在WRC就已囊括了四次車手總冠軍和一次製造廠總冠軍的頭銜。然而近兩年來的成績卻不盡理想,尤其今年自明星車手Tommi Makinen轉抬投靠SUBARU了之後,成績更是一落千丈,因而使得一向只贊助No.1的Marlboro萌生去意。

在此同時,PEUGEOT也同時宣佈了Marlboro和他們簽訂四年合約的消息!這已經很明白地告訴了所有人,Marlboro只是奉行「西瓜偎大邊」的法則,花大錢當然要找成績最好的車隊。在痛失主要贊助商了之後,今後的MITSUBISHI WRC是究竟會有如何表現,實在令人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