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Hakkinen首度Rally Show順利完賽!

記者:Derral C 2003-02-26

上個月的WRC Arctic Lapland比賽,在兩天激烈競爭下圓滿落幕,不過在賽事前,最令人矚目的是一輛三菱越野賽車,駕駛的正是曾蟬聯F1方程式賽車總冠軍Mika Hakkinen。各界好奇以他優異的駕駛技巧和經驗,是否有機會跌破專家眼鏡,在WRC處女秀中一鳴驚人。結果Mika Hakkinen順利賽完全程,儘管沒機會站上頒獎台,不過卻對他個人賽車生涯再添一筆紀錄。


在這次比賽中,Mika Hakkinen不但跑完全程,並且擠進前三十名,分組第十二名。成績對於首度參賽WRC的車手來說,已屬難能可貴,並粉碎當初評論家的悲觀預測。至於Mika個人,則對這項比賽過程津津樂道,似乎對自己的表現頗為滿意。Mika強調整項比賽充滿刺激和挑戰性,尤其在第二天的鄉野路段,他以超過200km/h時速飛馳上下坡最為過癮,讓他得以體驗柏油封閉賽道外的另類快感。在問到Mika對整場比賽中最難忘的回憶,他覺得在測試賽程中,與隊友大餐和洗三溫暖是賽車以外最愉快的事,最後他並不忘記讚揚三菱廠隊給予的協助與支持。



比賽中,Mika一度於第九個SS路段遭遇爆胎狀況,讓他飽嚐賽事中分秒必爭的換胎程序。Mika與副車手Arto手忙腳亂地更換輪胎,同時其家人包括妻子Erja均透過螢幕觀看,最後足足用了四分鐘,使排位瞬間下滑。否則以他在賽程中的速度和駕駛技巧,可能真的有機會進入前十名甚至站上頒獎台。賽後Mika打趣表示,他相信有不少人在賭桌下注在其個人表現,儘管賽後成績差強人意,但身邊好友仍是道賀聲不斷,稍後並立刻舉辦盛大派對慶祝完賽。

至於眾多記者詢問Mika未來是否正式參賽?Mika顯然已經做好準備,表示明年他還會再回來,且今後將認真投注於越野賽事上。嚴格來說,他個人指的仍是地區性賽事為主,至於是否會有A組職業廠隊邀請加入還很難說,但以Mika渡假心態參賽來看,現階段累積賽事經驗應該是他最想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