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第八站:希臘

創紀錄五連勝!Loeb氣勢直指年度冠軍

記者:文/Miao Wu、整理/Ero 2005-08-13

世界拉力越野錦標賽在六月的希臘衛城比賽中,CITROEN的Loeb又抱走了冠軍金盃,也創下了WRC史上首個五連勝的新紀錄。在今年的前八場比賽中,他就拿下了六次勝利,超強的實力已經讓對手們幾乎對爭奪今年的總冠軍不敢抱持任何期望了。


在比賽一開始時,並沒有明顯的領先者出現,Loeb與Grpnholm都相繼做出最快時間,也成為初期爭鬥領先者的兩輛車;Gronholm前幾個賽段趁Loeb必須率先出發的劣勢搶了不少時間,然而第一天最後一個SS卻讓Loeb跑出極快的速度,最後反而倒贏6秒鐘。同時CITROEN這次又再度請Sainz繼續回來幫忙搶分數,這當然是因為Duval還是太嫩,顯然「偶有佳作」並不能滿足他們搶車隊冠軍的目標。



第二天開始Loeb就開始展現他的強勢作風,不再給對手任何機會了,一舉包辦所有的SS賽段最快成績,Gronholm只能瞠乎其後,加上Gronholm後來自己也把傳動軸弄斷了,名次也掉到第四去了。不過此刻Gardemeister在SS13超前Sainz後,順勢成了第二名。這天的第五名是Hirvonen,他也出了狀況,車子撞上岩石,所幸還不至於影響太大。



最後一天Loeb繼續拉開領先差距,順利拿下今年他的第六個分站冠軍,也寫下史上第一位五連勝的紀錄。最後一天在毫無壓力的情況下,Loeb還是不鬆手,把領先差距拉開到超過1分半鐘,Gardemeister與Sainz也分別站上頒獎台的二、三名位置,其中的老將Sainz更是在15年前在同一地點首度站上頒獎台後,又一次精彩的演出!Gronholm在前後都相距甚遠的情況下只跑回第四名,因此CITROEN已經超前PEUGEOT,暫居車廠積分榜領先。


2005 WRC希臘站比賽成績

名次

車手

賽車

時間

1. 

S. Loeb 

Citroen Xsara 

4:12:53.7  

2. 

T. Gardemeister 

Ford Focus RS WRC 04 

1:36.2 

3. 

C. Sainz 

Citroen Xsara 

2:11.1 

4. 

M. Gronholm 

Peugeot 307 WRC 

2:56.4 

5. 

M. Hirvonen 

Ford Focus WRC 03 

3:13.2 

6. 

H. Rovanpera 

Mitsubishi Lancer WRC 05 

3:44.4 

7. 

G. Galli 

Mitsubishi Lancer WRC 05 

5:09.6 

8. 

M. Martin 

Peugeot 307 WRC 

5: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