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試印象】AUDI A6 3.0 TFSI

記者:Dean 2011-10-03

全新大改款AUDI A6真正的歷史可以從1968年AUDI 100車型代號「C1」說起,經歷40幾年來到代號「C7」的第七代車型。在Auto-online 9月號裡本刊總編輯就已遠征韓國試駕過全新大改款A6,但畢竟韓國販售的配備會跟台灣正式販售的配備有所差異,台灣奧迪在上市記者會不久後便安排台灣媒體零距離來感受第七代AUDI A6的全新蛻變。

5

已經邁入第7代車型的A6在外觀上加入很多現代科技元素,有別於以往圓潤的車身造型,更銳利的車身線條跟帶有侵略性車燈造型,讓這類中大型房車也能有Coupe車型的動感氛圍。比起上一代第七代A6在車身尺寸上縮小了一點,但是在軸距上卻加長到2912mm,在整體感覺上消費者不易察覺縮小的車身尺寸,卻能感受到更寬敞的車室空間。

3


5

這次台灣奧迪安排兩款引擎動力讓媒體體驗,一款是3.0 TFSI跟2.8 FSI兩款都配有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3.0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300hp與44.9kg-m最大扭力,0-100km/h為5.5秒直逼S性能系列車款,在試駕過程中充沛的動力輕易就能體驗到3.0 TFSI的250km/h安全極速。另外一款2.8升自然進氣引擎就比較平易近人,最大馬力204hp,在3000~5000rpm就能發揮最大扭力28.6kg-m。兩款車型同時都配有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快速的換檔銜接是手排無法比擬的。


5

AUDI A6在內裝設計上大致跟A7大同小異,看得出有濃厚AUDI家族特色,平光色楓木紋理飾板讓車室多了點時尚雅痞味道,少了那古板的豪氣氛圍。中控台配置7吋全彩DIS螢幕搭配AUDI MMI系統使用,可藉由銀幕顯示來設定車輛各種功能,駕駛者右手輕鬆轉動以及按壓MMI系統控制鍵就輕易完成設定。另外,在這次A6上還配有先進的HUD抬頭顯示器,讓駕駛不需移開視線就能讀取車速,小小的遺憾是駕車款並沒有配置台灣街道圖資,所以導航功能無法使用,在HUD上也沒辦法顯示導引功能。A6主動科技安全方面算是同級車中最豐富的,全車系標準配備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整合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車道變換輔助系統、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以及前座與後座乘客的頭部安全氣囊等先進科技防備。


5

詳細試駕報導請看Auto-online十一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