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降輸一半?澳洲ANCAP只給奇瑞新車2顆星

記者:Alegna 2011-10-13

澳洲ANCAP發佈最新車輛撞擊測試結果,來自中國大陸的奇瑞(Chery)J11新車寫下奇慘無比的超低分,正面偏撞及行人防護項目都是0分,最後成為澳洲史上第一部獲得2顆星的新車。詭異的是,該車在完成所有測試項目前就被奇瑞派往見證的工程師強行中斷,因為他們宣稱必須先召回以補強結構,而這已經是奇瑞第二次這麼做了。

5
▲奇瑞的工程師“再度”於澳洲ANCAP測試半途召回,補強安全設施及結構以求通過驗證。

ANCAP是由澳洲和紐西蘭政府,以及兩國汽車和保險協會所支持與認可的車輛安全測試機構,針對紐澳上市的車輛進行測試,而奇瑞J11自今年三月起開始銷往澳洲,為當地同級最便宜的SUV。

根據ANCAP機構的主席表示,本次進行J11的測試時,並沒有同時進行側撞試驗,這是因為車廠以補強結構的的理由要求召回而讓測試被迫延期,和上次J1測試時如出一轍。最後成績揭曉,由於前方偏撞項目成績過低,J11只獲得2顆星的評價,不過ANCAP表示,無論事後另行側撞測試的結果為何,都不會改變2顆星的結果。

實際上,奇瑞J11前方偏撞測試項目中,在總分16分中只獲得2分,該機構表示撞擊後該車的「車艙結構已經喪失連貫性,踏板位移程度過大,對於駕駛者的胸部、腿部和腳部保護效果相當差」。而行人防護測試項目得到0分的理由,則是ANCAP認為該車「無法提供行人與其他用路人保護作用」。

澳洲11月起會開始要求所有車輛必須安裝循跡控制穩定系統(ESC),J11的召回原因一部分理由可能也是工程師發現不可能通過驗證,只能選擇先行離開。

至於同時受側的兩款車,HYUNDAI i40和Holden Cruze Hatch都獲得5顆星,與歐洲NCAP測試結果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