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e Armstrong參加INDY500!?

記者:陳光立 2006-04-10

連續蟬聯環法公開賽冠軍的美國自行車選手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下個月將應主辦單位邀請,在印第安那波里斯賽車場駕駛前導車,為即將舉辦的印地500英哩大賽車揭開序幕。


當印第安那波里斯賽道的官員聯繫阿姆斯壯時,他便毫不猶豫的答應這項邀約。阿姆斯壯回憶道,整個談話過程很短,而他只回答是在開玩笑嗎?當然願意在敲板定案。他將在5月28日當天的第90屆印地500英哩大賽車起跑前,駕駛一輛雪佛蘭(Chevrolet Corvette Z06)領跑所有參賽車輛暖場。


阿姆斯壯與賽車的淵源頗深,2004年底他曾與澳洲F1車手韋柏(Mark Webber)一起進行體能訓練,當時阿姆斯壯便提出希望試駕F1賽車的想法,雖然這個願望還未成真,雪佛蘭方面倒很樂意先幫他安排一輛Z06跑車過癮。


阿姆斯壯對於能在25萬名觀眾前飛馳感到興奮,他進一步說明,比賽開始的第一圈是觀眾最興奮的時刻,有幸能夠駕車感受這一切是件莫大光榮。2005年摘下破紀錄的七屆環法冠軍頭銜後,這名自行車好手宣布退休,將生活重心轉移至名下的基金會幫助更多的癌症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