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眉賽車場首辦金卡納國際賽 菲律賓包辦團體個人雙料冠軍

記者:Alegna 2016-09-26

9月24、25日在台中月眉的麗寶賽車場預定地舉辦的《亞太區汽車金卡納大獎賽 》(TAIWAN Auto Gymkhana Prix)吸引16個國家代表隊前往參賽,是國內有史以來最盛大的國家對抗賽車盛事。經過兩天激戰結果,菲律賓一舉奪下團體與個人賽總冠軍,至於台灣隊在團體賽中則拿下亞軍,個人賽最佳成績為第五名。

4
▲首次舉辦的金卡納國際賽,統一採用國產房車,吸引多國好手前來爭冠。

台中月眉賽車場目前雖然僅開放Go Kart賽道,不過主賽道部份仍持續建構中,期待能夠趕上原訂2017年啟用的計畫。本次《台灣汽車金卡納國際大獎賽 》選擇在賽車場內空地舉行,以錐筒排列出兩組相同的路線,作為選手對決與計時使用。參加隊伍共有來自16個亞太區ASN代表隊共32名車手參賽,台灣以地主國名義,派出由預賽脫穎而出的八名選手組成四支隊伍參加;其餘各國除了東南亞國家的熟面孔之外,日本、韓國、澳洲、斯里蘭卡、尼泊爾、印度均派出國家代表隊,就連日本的天王級車手山野哲也,也與泰國、澳洲的金卡納冠軍,一起來台爭取獎盃。


4

中華賽車會表示,這次比賽另一個重要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建立金卡納作為國際運動比賽的規則,在獲得FIA認可後,順利籌組亞洲金卡納錦標賽,成為全新系列賽事。


4
▲主辦單位特別安排「飄移環」發明人Alexandre Hayot來台表演慢速甩尾秀,這位法國車手並帶領現場觀眾乘坐體驗。

本次比賽統一採用國產房車進行角逐,在個人賽部份,由菲律賓Milo Rivera和日本山野哲也進行最後對決,雖然山野哲也兩次計時結果均較Milo Rivera快,但因不慎擦碰椎筒被罰2秒,因而痛失冠軍,把第一名拱手讓給Milo Rivera。而台灣選手方面,葉凱青和朱晉億分別拿下個人錦標第五名和第六名,至於團體賽冠軍同樣由菲律賓隊拿下。

來自菲律賓的年輕好手Milo Rivera,最終藉著日本天王級車手山野哲也的失誤,驚險拿下本次個人錦標的冠軍。
▲來自菲律賓的年輕好手Milo Rivera,最終藉著日本天王級車手山野哲也的失誤,驚險拿下本次個人錦標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