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圓石灘古董車嘉年華】CADILLAC Escala Concept概念車

記者:haya 2016-08-19

美國GM汽車集團旗下的高級品牌CADILLAC八月中旬於美國加州所舉行的圓石灘古董車嘉年華活動中。首度公開了Escala Concept概念車。這也是繼2011年的 Ciel convertible與2013年的Elmiraj coupe 之後,CADILLAC在圓石灘古董車嘉年華活動中所公開的第三部概念車。

4

這部概念車是將CADILLAC未來新一世代車款產品在設計上與技術上發展理念具體化呈現的概念預覽作品。同時這部概念車也展現出CADILLAC品牌的企圖心,向大眾宣示CADILLAC將重返金字塔最頂端的奢華房車市場。

3
Escala concept的開發概念除了是要確保大型豪華房車所應有的舒適乘坐感與豪華車室氣氛,符合品牌旗艦的身分之外,也同時講究駕駛車在操駕上所獲得的樂趣,而非單純的後座買家用車。因此儘管在車身型式上是屬於四門房車,卻有著非常低斜的弧形車頂線條,讓整個車身輪廓比例與Coupe雙門轎跑車十分接近。
3
其車身尺碼為車長:5347mm、車寬:1948mm、車高:1455mm、軸距:3228mm,比CADILLAC目前現役的市售頂級車款CT6在車長部分還要多出160mm,感覺上根本就是比CT6更高一級的大旗艦啊。Escala這個車名是西班牙語的「Scale(比例)」之意,果然是相當大比例、大規模的存在。
3
3
3
3
而在動力上,Escala Concept則是搭載新開發的4.2升V8雙渦輪汽油引擎,這具引擎不久之後就會導入旗下的市售車款之上。車上搭載更進步的主動燃油管理技術,當車輛處於負荷較低的行駛狀態下,引擎就會讓四個汽缸進入休止狀態來節省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