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開電動車「跑不遠」印象! NISSAN Leaf歐陸壯遊

記者:haya 2016-08-29

純電動車在車壇越來越受到重視,在消費者心中也是十足的科技新玩物,不過電動車的續航能力與充電設施的不普遍讓實用性大打折扣也是許多人對於它的印象。為了打破這樣的負面印象,市售電動車的「始祖級」車款NISSAN Leaf最近就來了一趟跨越歐洲多國的長程之旅,造訪許多歐洲著名的景點與濱海路線。

4

在這趟Leaf歐陸壯遊旅程之中,行遍了歐洲六個國家風光最綺麗的旅遊路線,包括義大利、西班牙、德國、挪威、蘇格蘭與法國。包括義大利著名的埃特納火山與西班牙的Granada、法國的Marseille等歷史古城也都在這次的行程之中。總里程則超過了600公里,但所花費的充電費用卻非常精省,每行駛100公里約只需要3歐元(106元台幣)。

在歐洲,有54%的車主寧可選擇汽車作為他們出遊的交通工具而不願意選擇其他形式的交通運輸工具。不過也因此他們相當在意車子的油耗經濟表現,Leaf透過這次跨歐之旅像消費者證明Leaf就經濟性來看絕對稱得上最佳旅遊伴侶。

3
Leaf所搭載的30kWh蓄電容量電池可以提供達約250公里的續航里程,NISSAN也在全歐洲設置2800多個快速充電站。讓消費者駕著零排放的電動車時,可以享受悠閒的無慮的旅程。Leaf目前已在全球累積了超過22.8萬輛的銷售成績,其中歐洲市場有5.9萬輛,也是目前全球賣得最好的電動車。

對於NISSAN Leaf歐陸跨國長程之旅有興趣的網友,可到這個網址:https://youtu.be/lCLA8WLKNCU觀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