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洛杉磯車展】NISSAN Sentra NISMO

空力特性再追求

記者:haya 2016-12-05

日產汽車在今年洛杉磯車展上發表了Sentra NISMO,透過日產御用改裝廠NISMO的手,將他們從賽事中所獲得的knowhow展現在對空氣動力特性的追求,讓Sentra這部一般給人溫和保守家庭房車形象的車款搖身一變成為公道悍將。

4

NISMO表示,為了讓車輛在高速行駛下具有更好的穩定性,讓駕駛者得到更高的駕駛樂趣,他們對Sentra做了整體平衡性的調校,而不是僅僅將現有套件分別裝上去而已。目標則是在不犧牲空氣阻力Cd值的前提下達到大幅擴大下壓力,讓高速時的升力降為零。

3
經過NISMO精心的調校之下,Sentra NISMO在維持與Sentra相同的0.29空阻Cd值之下,將空氣升力降低了30%。這除了得力於車尾所配備的NISMO專用尾翼外,新設計的後保險桿同樣提供了很好的升力抑制效果。
3
在空氣動力性能提升之外,NISMO品牌招牌的雙層翼片設計也配置於前保桿下緣、側裙角與後保桿下緣,並且以紅色塗裝作為凸顯。此外,車頭也配備LED日行燈、專用暗色鍍鉻處理的V Motion水箱罩與專用廠徽等,讓NISMO的運動氣息鮮明地散發出來。其他的細部改裝與專用設計還包括專用車門檻飾板、車尾設計、排氣尾管、暗色鍍鉻處理車門把手等。輪胎是配215/45R18尺碼的米其林Pilot Sport,搭配NISMO十輻式鋁圈。
3
3
內裝部分,配備側邊支撐度強化的前座椅,後座椅也採用專用材質來包覆並以紅色縫線做為綴飾。駕駛座前方,方向盤以高檔的Alcantara皮革包覆,專屬的儀錶組中,轉速錶則以紅色盤面來鼓動駕駛者的熱血。整體來說,黑色主調加上細部以紅色點綴的車室,很有正統的NISMO運動設計風格。動力單元則是採用Sentra SR 2017年式所搭載的1.6升燃油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188hp/5500rpm最大馬力與177lb-ft/1600-5200rpm最大扭力,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或經過NISMO專屬調校的CVT無段變速箱。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