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旗下quattro GmbH子公司正式更名為Audi Sport GmbH

記者:Alegna 2016-12-08

AUDI AG旗下以研發與生產高性能RS車型著稱的quattro GmbH,為強化產品在高性能市場上的競爭力,決定將公司名稱更名為Audi Sport GmbH。今後除致力於打造Audi旗下頂級高性能 R8 / RS / S車款,也會協助開發Audi Sport customer racing賽車,並提供Audi exclusive車輛專屬客製化服務,業務也將擴及充滿賽車運動氛圍的Audi Sport collection專屬精品,提供車主和高性能車迷完整且全方位的服務。台灣奧迪也預告由Audi Sport GmbH打造的全新高性能車款,即將在2017年初抵台上市。

4
▲quattro GmbH如今正式更名為Audi Sport GmbH,未來將全面把Audi Sport子品牌的精神帶入其中。

於1983年成立的quattro GmbH位於Audi Neckarsulm的技術研發部門,一直以來致力於研發與生產高性能跑車與提供前瞻車用科技概念,如今,隨著公司名正式轉換成Audi Sport GmbH,未來將更加全面的把Audi Sport子品牌的精神帶入其中,也會專注在四大業務範疇領域,包括自原先所負責的旗艦超跑Audi R8與RS高性能車系的研發與設計,將進一步擴展至Audi Sport customer racing,以及Audi exclusive車輛專屬客製化服務和Audi Sport collection精品。而Audi Sport GmbH也同步預告在未來18個月內將推出高達8款全新高性能車款,敬請全球車迷拭目以待!


4

Audi Sport的歷史可追溯至1930年代,四環品牌的經典傳奇車款Audi Union Silver Arrow車系豎立了全球賽道的基準,1980年代更是以當下最前衛的Audi quattro車款,以其所搭載的恆時四輪傳動系統更是所向披靡,在WRC拉力賽中以壓倒性的表現,主宰當年最暴力狂野的Group B賽事。Audi現今參戰的賽事包含DTM德國房車大師賽、Formula E電動方程式、GT賽事和房車賽,以及培育年輕賽車手的Audi Sport TT Cup賽事等,在賽道上拋下前瞻賽車用科技的試金石,進而植入承襲賽道基因的R8旗艦超跑和RS高性能車款,為所有車主打造專屬的卓越極致性能駕馭體驗。


Audi在1994年打造首部高性能車款Audi RS 2 Avant,其五門座位和機能強大的行李廂空間立刻成為引領市售性能車的先驅。最具代表性的第一代旗艦超跑R8在2007年問世時,車上所搭載的中置引擎、大幅減輕車身重量的Audi Space Frame高剛性車身結構,以及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可說是四環品牌至今仍傳為佳話的顛峰之作。

quattro GmbH早在1983年就已經成立,雖然知名度遠不及母公司AUDI,不過一直以來致力於研發與生產高性能跑車與前瞻車用科技,無論在高性能車或賽車領域上皆享有極高評價,譬如照片中的1980年代Audi quattro車款,以四環品牌獨門的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在WRC拉力賽中所向披靡。
▲quattro GmbH早在1983年就已經成立,雖然知名度遠不及母公司AUDI,不過一直以來致力於研發與生產高性能跑車與前瞻車用科技,無論在高性能車或賽車領域上皆享有極高評價,譬如照片中的1980年代Audi quattro車款,以四環品牌獨門的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在WRC拉力賽中所向披靡。


發展至今,現行的RS車款已自各家族車款中不斷衍生,包含搭載4.0 V8 TFSI雙渦輪增壓引擎的掀背轎跑RS 7 Sportback,擁有最高605hp動力的頂級高性能旅行車RS 6 Avant performance,乃至掀背鋼砲RS 3 Sportback等,乃至高性能豪華運動休旅車SQ5等,均能展現高性能動力輸出以及運動化的剽悍競速跑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