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底特律車展】HONDA Odyssey第五代大改款

讓家庭成員間更親密自在

記者:haya 2017-01-28

HONDA汽車在今年底特律車展中發表了以2018年式身份上市的Odyssey廂型休旅車第五代美規車型。

4

美規Odyssey與日規車型最大的不同,就是在車身尺碼上足足大了一圈。1994年初代Odyssey在美國上市時,是與日本相同的規格,從1999年登場的第二代車型開始,HONDA為北美市場開發專用的美規車型;2005年推出的第三代車型在美國市場成為暢銷車款,現行的第四代車型則是於2010年六月發表。

新Odyssey在外觀上以品牌招牌的飛翼造型水箱罩搭配新設計LED頭燈,車頭的柵葉主動啟閉水箱罩有助於降低高速巡航行駛時的風阻,提升油耗表現。滑移式後車門的軌道巧妙地隱藏在後車窗下方,讓車側肩線與腰線美感有完整的呈現;車尾除了同樣配置LED光源的尾燈外,也提供了具腳部感應啟閉功能的電動尾門,取放行李更方便。

3
3
車室內,新Odyssey也換用了部分車內鋪陳材質來提升質感。儀錶板配置了新的7吋TFT行車資訊顯示,而在中控台上則配置了八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為了讓車內乘客能保持更好的車內互動,展現家庭廂型休旅車的新價值,新Odyssey也導入了不少新配備與科技。
3
3
以HONDA自行研發的Display Audio操作系統為核心,在八吋螢幕上可以更直覺地透過客製化app來操作各種影音與通訊功能,同時也支援 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等行動裝置整合系統。並透過4G LTE、Wi-Fi或USB來取得更新;Cabin Watch功能則讓前座乘客可以透過八吋螢幕隨時「看」到後座乘客的臉,搭配Cabin Talk功能讓前座乘客透過二、三排座椅或後座娛樂系統的耳機來與後座乘客聊天。還可以透過智慧手機下載app,來控制車內的後座娛樂系統、空調系統或將要去的目的地傳送至衛星導航系統。
3
3
新Odyssey最大賣點之一,就是導入稱為「Magic Slide」的彈性座椅機構。其中第二排中央座椅可以拆除,將外側座椅向內側滑移之下讓第三排座椅的出入更為方便,如果兩側座椅都向外靠,則可挪出寬敞的中央空間,都往內靠大家就坐得更親密;或是將駕駛座側座椅全部向前滑移,挪出最大的第三排座椅進出空間。第二排座椅向前滑移至前座乘客觸手可及的位置,方便父母照顧小小孩之類的情況。
3
3
3
3
3
動力上,則是搭載3.5升V6燃油直噴i-VTEC引擎,可輸出280hp最大馬力,並具有VCM可變汽缸管理系統。搭配新的九速或十速手自排變速箱。其循跡管理系統也增加一般與雪地模式,搭配靈活操控輔助與制動力更強悍的煞車系統來提升各種天候下的車身循跡控制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