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日內瓦車展】VW Arteon、Tiguan Allspace及I.D. Buzz

記者:Alegna 2017-03-08

Volkswagen全新推出5門斜背轎跑Arteon,以其流線的外觀設計及舒適車室空間做出完美呈現;同時,加長軸距的Tiguan Allspace和I.D. Buzz電動概念車也聯袂展演。

Arteon

4

5門斜背轎跑Arteon擁有GT轎跑身姿,結合全新車頭設計語言、細緻且動感的車身腰線、無窗框設計,流露出兼具大器優雅與運動感十足的車格設定。2,841mm的超長軸距,提供駕駛與乘客寬闊的車室空間,而高達563L的行李箱搭配Easy Open/Close感應式尾門全自動開啟附延遲自動關閉,更增添實用便利性。


4

Arteon車內運用各種先進科技,包括便捷的智能手勢控制,同時擁有ACC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全LED頭燈組、整合導航系統的HUD抬頭顯示器、以及大尺寸Active Info Display 全邏輯數位化儀表。此外,Arteon為首款搭載動態轉向輔助頭燈系統之車款,透過數個感測器與攝影機,可事先預測前方道路狀況而提供相應照明,藉以大幅提昇夜間行駛安全性。


4

動力方面,則提供TSI汽油引擎及TDI柴油引擎各三種規格搭配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可輸出150 PS至280 PS,輔以4MOTION主動式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提供絕佳運動化駕馭感受與完美演繹優雅動態。

3


Tiguan Allspace

4

同場展演的Tiguan Allspace則標榜擁有寬敞車室與靈活機能,軸距較Tiguan增長109mm,車身長度也拉長215mm,提供3排7人座位的配置,並擁有更大的載物機能、更為寬敞的舒適空間。

3
在擁有充滿跑旅身型的外觀設定下,外觀配置LED 燈組與造型前衛的梯形排氣管;此外,Tiguan Allspace更首度導入新世代Discover Pro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配置智能手勢控制。


I.D. BUZZ概念車

4

另一款I.D.家族的第二位成員Volkswagen I.D. BUZZ概念車同樣首次在歐洲亮相,這款車採用的是MEB XL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技術,系統與電池都安排於車底,使其擁有4,942x1,976x1,963mm的寬敞尺碼,且長達3,300mm的軸距設定,讓長途旅行擁有舒適和寬敞空間。

此外,裝置於前後軸之電動馬達模組,結合四輪傳動科技與電子式懸吊系統,擁有374 PS的卓越動能與高達600km之續航里程;而I.D. Pilot自動駕駛系統與AR抬頭顯示器等前瞻性科技,也彰顯VW對於未來車輛科技的想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