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0萬起!ASTON MARTIN Vanquish S引進台灣

記者:Alegna 2017-05-19

ASTON MARTIN台灣總代理宣佈引進雙門及敞篷版本的GT跑車Vanquish S第二代車型,它搭載一具588hp的6.0升V12自然進氣引擎,無論動力、底盤、空氣力學比起Vanquish都有更高層次的調校,並且注入了嶄新的工程科技,同時使用大量碳纖維於車身鈑件,創造出令人驚豔的設計風格。售價方面,雙門Coupe車型為1680萬、敞篷Volante車型為1780萬。

4
▲ASTON MARTIN認為Vanquish S是該品牌的Super GT,至於馬力更強大的DB11則是GT,兩者定位稍有不同。

Vanquish S擁有更銳利的流線造型、更強大的動力輸出以及更運動化的跑格設定,是身為品牌旗艦的全新Vanquish S對於極致GT跑車的完美註解。緣起於2001年,Vanquish車系首度在ASTON MARTIN位於Newport Pagnell的傳奇工廠展露頭角,而自此之後Vanquish更是成為ASTON MARTIN打造後續多款車型的品牌典範及標準。

為提供更強大的動力輸出,自然系統進行特別的效率提昇工程,以獲得更好的進氣效率。
▲為提供更強大的動力輸出,自然系統進行特別的效率提昇工程,以獲得更好的進氣效率。
延續著品牌旗艦的驕傲,ASTON MARTIN推出了第二世代的全新Vanquish S,車尾”S”字樣代表的是全方位的再進化,透過引擎、底盤、空氣力學的重新調校及設定,打造出Vanquish S更令人亢奮的動力表現。


4
▲空氣動力效率是S版本的技術重點之一,其中車尾大面積的擴流器便扮演重要的角色。

歸功於重新設定後的自然進氣閥及加大的進氣歧管所帶來的進氣效率提升,Vanquish S所搭載的6.0升12缸自然進氣引擎表現出更強大的動力輸出,最大馬力提升至588hp,同時,Vanquish S所採用的8速Touchtronic III手自排變速箱在經過重新校準後,在檔位切換上更加快速,能夠讓駕駛者感受到更直接且敏銳的油門回饋以及卓越性能表現。


4
▲本次引進的Vanquish S包括Coupe與Volante,兩種車型價差100萬元。

全新空氣力學套件的搭配,是Vanquish S在外觀上的明顯識別。碳纖維下擾流片以及後分流器完美減低了空氣阻力以及增加前端車身在行進間的下壓力,加上全新雙邊雙出的排氣尾管,再再創造出Vanquish S更具侵略性的外觀設計,此外,Vanquish S同時藉由推出多款全新選用配備來滿足客戶個人化的風格展現,包括引擎蓋碳纖維進氣孔片、五幅雙色鍛造輪圈以及專屬塗裝套件…等,瀟灑詮釋ASTON MARTIN極致GT跑車獨有的英紳狂野格調。


4
▲中控台可選樣式及色彩完全依照客戶需求來打造,展示車所用的飾板紋路看起來相當特別。

內裝部分,在全新的Vanquish S車室內首度推出了Filograph弧形繡紋縫線設計,手工縫繡於皮革座椅及車頂,彰顯車主之雅致品味;同時,更多材質的創新運用也表現在Vanquish S內裝上,例如使用於頂級鐘錶上的鍛造碳纖維成了車室的中控面板、高級真皮皮革溫暖包覆於座椅及車內空間中,凸顯了Vanquish S品牌旗艦格調出眾的豪華氣質。

ASTON MARTIN一直以來堅持的手工造車哲學以及與現代科技的結合,在Vanquish S內裝中完全展露無遺。
▲ASTON MARTIN一直以來堅持的手工造車哲學以及與現代科技的結合,在Vanquish S內裝中完全展露無遺。
ASTON MARTIN的車型一直都能夠保有濃厚的藝術氣息與設計感,而Vanquish自推出以來就已經成為車界時尚摩登的指標,象徵著ASTON MARTIN一直以來堅持的手工造車哲學以及與現代科技的結合,打造出為人讚賞的新世代英國血脈GT跑車。


4
▲Vanquish S所搭載的6.0升12缸自然進氣引擎表現出更強大的動力輸出,最大馬力提升至588hp。

儘管雖然ASTON MARTIN還有一款馬力超過600hp的GT,而且底盤科技世代比起Vanquish車系更新,價格甚至還便宜了至少200萬台幣,如何定位Vanquish S就成為原廠說服買家的一大重點。在嚴格的環保法規下,預料下一代Vanquish可能將搭載4.0升V8雙渦輪引擎,對於車迷來說,V12獨特高亢的聲浪依舊是頂級跑車最珍貴的資產,這也讓Vanquish S可能成為該廠生產的最後一款搭載Ford自然進氣V12引擎的Super GT。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