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界的黑科技 奈米強 NANO C-HUGE® CHR引擎機油添加劑

記者:Dean 2017-05-31

「油精」我相信對大家一點都不陌生,顧名思義就是添加在油裡的添加劑,不同油精會有不同功效,像是搭配機油增強潤滑,又或者是加進汽油裡來清潔管路、噴油嘴等。不過這一次我們要親身體驗的並非油精,而是還原引擎效能的添加劑奈米強NANO C-HUGE®,透過航太技術的奈米分子,幫助引擎找回失去的動力,老實說未測試前我也半信半疑!

4

能加進油裡的都可被稱之為油精,而市面上的油精百百種,真的像保健食品一樣可以強健體魄嗎?我相信這也是很多人的疑問,所以汽車線上就為大家解開這個謎團。在車界中稱之為黑科技的奈米強 NANO C-HUGE®CHR引擎添加劑,廠商強調他們不是油精而是引擎添加劑,因為他們的成分與一般機油精有很大區別,所以特別強調它的不同。

奈米強 NANO C-HUGE® CHR引擎機油添加劑,其成分使用了航太科技轉移下來的奈米富樂烯結構(IF-WS2)技術,也就是俗稱的奈米鎢。它具有低摩擦係數、高強度以及耐極低溫與極高溫的特性,畢竟使用在太空中的環境,比起其它地方更嚴峻。功效就是奈米強加進機油裡能均勻的分散在引擎各處,透過無數的超細微奈米鎢結合在引擎缸壁(並非靠化學轉化的油膜附著),降低機械摩擦時的阻力,降低運轉時的磨耗並能連帶降低引擎溫度。


真的有這麼厲害嗎?那它可以取代機油嗎?

4
▲透過無數的超細微奈米鎢結合在引擎缸壁(並非靠化學轉化的油膜附著),降低機械摩擦時的阻力,降低運轉時的磨耗並能連帶降低引擎溫度。

奈米的分子非常微小,藉由細小的成分來填補金屬表面,確實真的有它的功效在。奈米強 NANO C-HUGE® CHR引擎機油添加劑在無數次的測試研發下,產品專利保證添加劑能均勻的分散在機油裡,長時間擺放都不會造成沉澱、排斥失去它的功效。引擎運轉必定會有摩擦存在,一摩擦產生熱能瞬間降低動力表現,機油添加劑就是在加強機油來降低運轉阻力,恢復引擎原有效能。但添加劑無法取代機油角色,因為一款機油除了潤滑外它還需要顧到各個層面,除了潤滑還要需具有清洗清潔、密封防漏、防鏽防蝕、冷卻降溫、減震緩衝等作用,所以添加劑就像配角,能讓主角更加出色。


實際使用感覺如何?

4
▲奈米強扮演的角色是恢復引擎該有的狀態。

使用奈米強 NANO C-HUGE® CHR引擎機油添加劑首先你必須接受機油顏色變的混濁,就像使用過好一陣子的狀態。加進去需先讓引擎運轉個幾分鐘,充分的讓奈米強散布到引擎各處,接下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運轉的聲音變小聲一點點,這須看引擎狀態而異,引擎越新則不明顯。再來會因為潤滑阻力降低油門變輕,加速力道變化有感,當然這連帶對於油耗也會有相對提升。除了這次代步的老BMW E30測試之外,去年的耐久賽K6比賽車同樣也使用奈米強,經過三小時的摧殘下,依舊安全完賽順利拿下不錯成績。


什麼狀況引擎都適用嗎?可以搭配便宜的機油使用嗎?

4
▲耐久賽K6比賽車同樣也使用奈米強,經過三小時的摧殘下,依舊安全完賽順利拿下不錯成績。

我得承認雖然奈米強 NANO C-HUGE® CHR引擎機油添加劑的功效很厲害,但也不是什麼狀態引擎都適用,它無法像仙丹起死回生。如果引擎內部機件有問題,又或者散熱系統故障,就算加了奈米強依舊不會有神蹟。那能不能使用爛機油呢?答案是肯定的只是得到的效果會有限,就像先前提到的奈米強是配角來讓主角更出色,而主角如果是堆爛泥怎麼也扶不正,因為它在潤滑、清潔、冷卻降溫等功效就已經很差了,想要藉由奈米強變成超級巨星是有點難度的。

好的產品不怕你試,而我們已經幫你先在賽道上測試了!
▲好的產品不怕你試,而我們已經幫你先在賽道上測試了!
說了那麼多,我相信不信的人還是不信,所以我覺得直接加下去測試一下就會改變你的想法,看看這來自航太科技的奈米強 NANO C-HUGE® CHR引擎機油添加劑究竟有多厲害!
我的1989年的BMW E30代步車加了奈米強,多多少少找回了當年的風采,但引擎內部機件老舊尚未更新,影響了提升的幅度。
▲我的1989年的BMW E30代步車加了奈米強,多多少少找回了當年的風采,但引擎內部機件老舊尚未更新,影響了提升的幅度。


3
添加前跟添加後,潤滑度大大提升,順勢降低了引擎溫度。
▲添加前跟添加後,潤滑度大大提升,順勢降低了引擎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