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 V8配手排! TVR新跑車九月英國公開

記者:haya 2017-08-10

英國跑車廠TVR預定在九月份公開他們的新款跑車,最近也陸續透露了動力系統相關的訊息。

4

這部即將上市的全新跑車,車廠是於2015年6月就宣佈開發計畫。據TVR表示,新車會是遵循英國跑車傳統的雙座跑車,其設計工作是由曾經設計過McLaren F1等超跑的著名設計師Gordon Murray所操刀,至於引擎等動力與機械相關結構則交由具也設計F1一級方程式賽車引擎技術的Cosworth來負責。

Cosworth所開發的動力單元,為5.0升排氣量V8汽油引擎,可輸出480匹最大馬力,由於車身重量僅有1200公斤(車長:4300mm、車高:1271mm),所以相當於由400匹馬力負責推動1噸的重量,其馬力重量比相當可觀。比911 Turbo S及Aston Martin Vantage GT8的每噸分別由364與293匹馬力推動還要強悍。也因此這部輕量化大馬力的跑車擁有0~96km/h加速成績4秒以內,極速約322km/h的超跑等級實力。

與強悍動力心臟搭配的,則為一具純手排變速箱,在當今車壇許多性能車或高級車出於換檔所需時間極短的理由下而喜愛採用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之下,TVR仍選擇純手排系統也展現出追求跑車單純操駕樂趣的一貫精神。從車廠所公布的排檔桿照片來看,屬於快排設計也有利於縮短操作換檔時間。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