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卡納大賽獎盃留台灣,日本過招奪冠

記者:Dean 2017-10-30

國內首次舉行的國際金卡納夜戰28日星期六在桃園八德興仁花園夜市第二停車場舉行,來自13國的賽車高手進行了首天的個人錦標淘汰賽,日本金卡納不墜之星山野哲也在逆境中一路過關斬將封皇,地主隊曾焜耀、陳迺祺力保二三名,為台灣留下兩支獎盃。

4

亞洲汽車金卡納大賽第三站首先登場的是在下午舉行的測時排位賽,地主隊充分的表現了主場優勢,在兩個路線四個回合的測時賽中創下了歷年最佳成績,由曾焜耀、蔡典仰、陳迺祺、廖君豪分佔前四名,張書明第六,外籍車手僅Milo擠進第五名,台灣車手在測時賽中可謂取得壓倒性的優勢。

而PK淘汰決賽在晚上挑燈夜戰,奪冠熱門人選之一的山野哲也在測時賽中途因車輛問題未能取得佳績,在排位上具有極大的劣勢,在第一輪遇上了台灣車手張書明,12年前二人亦曾在當年台灣金卡納大獎賽中對陣,這次再度相逢,山野哲也以0.352秒的些微差距,硬是擠下了表現不俗的張書明。


4

在16強賽遭遇實力有差距的斯里蘭卡車手IRSHAD,無懸念的取得晉級八強資格,面對台灣年度積分冠軍的車手廖君豪,面對廖君豪44.893秒不錯的成績挑戰,山野哲也展現絕佳操控,以刷新紀錄的42.992秒淘汰廖君豪晉級四強。

同時進入四強的車手有台灣的曾焜耀與陳迺祺,以及印尼的青年高手DEMAS AGIL,準決賽由台灣兩位車手兄弟鬩牆,曾焜耀將成績推進至42.902秒,擊敗陳迺祺晉級冠軍賽,但刷新的紀錄並沒有維持太久,山野哲也馬上以42.393秒的成績再度刷新,也成功突破DEMAS AGIL晉級冠軍戰。


4

陳迺祺將先與DEMAS AGIL角逐季軍獎盃,兩人激戰至0.041秒的差距才由陳迺祺勝出,為台灣留下第一支獎盃。最後的關鍵決賽,曾焜耀率先登場,再將成績推進至42.293秒,眼看冠軍盃即將留在台灣,但是山野哲也不愧是金卡納神級車手,在極高的壓力之下再度翻新紀錄,以全場最速42.041秒的絕佳成績擊敗曾焜耀,奪得冠軍獎盃。全場的觀眾與車手齊聲為如此絕佳的表現大聲喝采,氣氛感人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