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SEMA】加速比F1更快! Hennessey Venom F5榮登世界最速量產車

記者:Alegna 2017-11-06

對創造極速紀錄已經成癮的Hennessey,兩年前曾經預告將會造出Hennessey Venom GT的後繼車型,如今實車Venom F5總算在美國改裝車展SEMA亮相,並在測試後一如預期再次打破紀錄,成為名副其實的世界最速量產車。

4

名為F5當然是取自龍捲風最強的第五級,依照藤田級數劃分,這是風速介於420kph到512kph的龍捲風等級,而這也將是Hennessey為Venom F5設定的工作時速。為了打造出可以達到480km/h的超跑,該廠一開始就沒有打算以舊車進行升級,而是從引擎到底盤都從零開始。Hennessey開發出一具雙渦輪增壓V8引擎,可輸出超過1600hp最大馬力,考量到強大扭力的承受度與加速反應,也為它匹配一套7速單離合器變速系統,同時使用大量碳纖維減輕車體結構,最後淨重僅有1338kg。


4

過去Hennessey Venom GT曾經以435.31 km/h寫下量產車的極速世界紀錄,而今它的後繼車以更強的馬力加上超輕車體,並且搭配Shell V-Power NiTRO+的高級汽油( Premium Gasoline),讓它0-300km/h的加速竟然不需要10秒、0-400km/h短於30秒就能完成,如此加速能力已經超越F1賽車,遑論極速超越480km/h的驚人數字。

3
Hennessey Venom F5的價格與速度同樣驚人,基本起價就要160萬美元,對於有意跑在世界最前端的多金買家而言,以這樣的代價換取完成度這麼高的合法掛牌車,應該還不算太離譜。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