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自動駕駛車逞威 刷新美國Sonoma賽道紀錄

記者:haya 2015-08-12

德國AUDI汽車近來頻頻向外界放出他們研發測試自動駕駛技術的相關成果與消息,讓人真的感覺到自動駕駛科技落實到一般大眾實際生活中已經不再是遙遠的事了。最近AUDI又自豪地宣布AUDI RS7自動駕駛概念車最近向美國加州相當具有技術挑戰性的Sonoma Raceway賽道挑戰,還刷新了賽道的單圈記錄。AUDI也表示新一代的AUDI A8就會首度搭載自動駕駛技術。

4

負責開發AUDI煞車、轉向與駕駛輔助系統的Thomas Muller表示,他們讓這部自動駕駛車每一圈都不斷推向物理的極限,而它也做得相當精準確實。這也讓它的單圈成績優於許多出色的車手,這部RS 7只花了2分1秒就完成了這個長度為4050公尺的賽道。

3
3
AUDI這部以RS7為基礎的自動駕駛車歷經多次的賽道測試與改良洗禮,例如2014年十月它就以最高跑到240km/h的狀態下完成Hockenheimring賽道的單圈測試,之後儘管動力提昇至560匹馬力,重量也輕量了400公斤,它仍然能在煞車、轉向、加速等環節上控制得極為精準也不需要人的從中修正協助。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