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回到未來致敬的未來! TOYOTA Mirai 「Back to the future」概念車

記者:haya 2015-10-22

1989年上映的好萊塢電影「回到未來2」因為片中的時光旅行車所設定要前往的「未來」時間是2015年10月21日,最近在全球影迷間掀起一陣話題,討論已經是現在的「未來」生活中到底有哪些科技與產品是符合電影中的預言。

4

頭腦動得很快的TOYOTA汽車,因為要在美國推出市售氫燃料電池車「Mirai」,所以就請來片中的兩位主角布朗博士(Dr. Emmett Brown)與馬帝(Marty McFly)— Christopher Lloyd與Michael J. Fox擔任代言,不但為新車拍攝影片、新車發表會就選在10月21日,還在新車發表會場中展示了一部向片中由DeLorean DMC-12所改裝的時光旅行車致敬的概念車,讓Mirai與「未來」之間的關係在消費者心中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3
3
3
這部「Back to the future」概念車最醒目的特徵,就是與DeLorean DMC-12採用相同的鷗翼車門設計,配合非常厚重的鷗翼車門,前後車身也做了寬體化的設計。而在車內,也有與時光旅行車相同的抬頭顯示器,來設定想去的時間。不過當然,它不能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