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將開發前驅雙離合器自手排DCT變速箱

記者:Dean 2015-10-27

BMW車系中最強的變速箱就是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DCT變速箱,只用在M-Power車款或者是性能車型上面,但近期BMW增加了前驅底盤車型,為了在前驅性能車型上多增加些樂趣,BMW將著手研發前驅版本DCT變速箱。

4
▲此為後驅版本DCT變速箱

BMW與MINI所開發的新型底盤採橫置引擎前輪驅動或者四輪驅動設計,變速箱只提供六速手排或者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前驅底盤設定想要擁有M-Power車型的DCT七速自手排,原廠尚未有針對此車型配置所使用的系統,而BMW為了要讓旗下車型與MINI有著更高的樂趣,將要研發一款針對前驅底盤所使用的DCT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BMW表示這顆DCT將會率先運用在X1 M或者X1 M40i車型上,以及同樣搭載在MINI JCW性能版本車款上,使用DCT後,能使前驅車型同樣享有快速的換檔與直接的加速感,大大提升BMW強調的駕駛樂趣。如果這項策略正式確定實行,最快兩年才會在市場上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