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配備EyeSight駕駛輔助系統的車輛肇事率較低

記者:Alegna 2016-01-29

富士重工深入研究2010年至2014年間,與SUBARU車輛有關的日本道路死亡車禍事故,發現配備EyeSight駕駛輔助系統的車型,每一萬輛的車禍中,在「追撞前車」這一項目中發生次數會明顯少80%、撞上行人的數量也少50%,而就SUBARU車型而言,配備該系統的車型也會比沒有配備的車少60%的車禍次數。

4
▲根據報告結果,無論是理論或現實狀況,主動安全駕駛輔助系統都有助於降低事故發生機會。

EyeSight是SUBARU在全球市場推出的主動式安全系統,透過擋風玻璃上的攝影機隨時監控前方路況,具有偵測前車或行人,在發生撞擊前自動控制車輛的煞車與油門,藉此避免事故或減輕傷亡的目的。至於這次的研究是基於日本交通事故研究與資料分析機構的數據,並依照事故造成的受傷或死亡加以分類,富士重工預計未來同樣的研究還會繼續進行。


4
▲EyeSight系統能夠自動辨識前方車輛、行人,配合其他收集資訊,作為是否自動減速的依據。

根據日本的JNCAP新車安全評鑑結果,只要是配備 EyeSight系統的SUBARU車型,全都在先進車輛安全(ASV+)項目中獲得最高等級,在美國IIHS道路安全保險協會的評價中,同樣有類似優異的表現。而從這次實際道路事故的案例中也可以證實,這套系統在現實生活中也能發揮作用。

新一代系統體積更小,但判斷與分析能力更強,可讓車輛完全煞停的速度也提高。
▲新一代系統體積更小,但判斷與分析能力更強,可讓車輛完全煞停的速度也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