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證實二線品牌SCION今年八月廢除

記者:Alegna 2016-02-11

TOYOTA在2003年為年輕消費者成立的SCION品牌,已經正式宣告將在今年廢除,旗下車款未來將改掛TOYOTA廠徽。TOYOTA在正式聲明中表示,SCION成立迄今已經累積超過100萬台的銷售數量,其中七成過去從未購買過TOYOTA汽車,超過半數更不到35歲,而取消SCION可以讓這些消費者通通成為TOYOTA的愛用者,將有助集團整體獲利。

4
▲以年輕客群為主的SCION,產品設定皆以討好該族群為主,成立迄今已擄獲超過百萬車主。

TOYOTA此舉無疑是為了更大獲益的考量,而另一個理由則是認為現在的年輕人不再受到框架限定,母品牌TOYOTA對他們的吸引力反而更大。根據統計,SCION tC的平均車主年齡只有29歲,是車界中數一數二的低,iA和iM的車主中更有七成是首購族,這些未來都將是TOYOTA的潛在車主。


4
▲現行銷售的SCION車款,今年八月之後都將改掛TOYOTA商標繼續販售,至於是否會銷往北美以外市場,原廠並未透露。

根據官方說法,2016年八月就會正式廢除SCION品牌,不過現行的FR-S跑車、iA房車、iM五門掀背和剛剛發表的C-HR都將回歸TOYOTA,至於tC雙門轎跑則會隨著SCION同時消失在車壇。


4
▲TOYOTA表示,SCION的客戶權益不會因此受損,保修體系將由TOYOTA概括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