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將停產手排M5、M6大型性能車

記者:Dean 2016-04-07

愛好手排車的車迷朋友可能要失落了!BMW宣布將要停產性能手排大型車種,主要理由是選擇這類車型的消費者,大多數都買M-DCT雙離合器變速箱,手排車型則非常少量,經過研商、討論之後,M5、M6豪華大型性能房車停止生產手排,但像是軸距較短的M2、M3、M4手排車不受影響。.

4

BMW M-Power公司總裁日前宣布,M5、M6買家對於六速手排變速箱不太感到興趣,所以決定停止純手排車型販售,今年秋天生產線會停止生產。BMW M6搭載一顆V型八汽缸4.4L雙渦輪增壓引擎,與M5有共通的動力來源;最大馬力560hp/6,000~7,000rpm,最大扭力69.3kgm/1,500~5,750rpm,強大的動力輸出搭配六速純手排市場中消費者不太買單,需求幾乎下降到零才做出這個決定。


但消費者也不用太擔心,因為軸距短、偏向樂趣的M2、M3、M4六速手排會持續的生產,這類族群偏愛自我操控權,手排車型是駕駛樂趣的出發點,自然不受到影響。另外,BMW準備推出新一代的M5,引擎還是會維持4.4升V8雙渦輪增壓系統,馬力則會突破600hp最大動力,傳動方式增加AWD四輪驅動,目前尚未公布正確上市日期,最快應該會在明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