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5年!AUDI quattro Spyder & Avus quattro原型車再次現身

記者:Alegna 2016-04-26

AUDI於德國Essen舉辦的世界最大古董車展Techno Classica,展示了多款罕見Audi原型車,包括Audi quattro Spyder和Audi Avus quattro,兩部原型車款曾在1991年首度亮相,當年所用之輕量化鋁合金車體、中置引擎結構、W型引擎、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等科技,都在日後R8跑車上獲得實現,至於新一代R8 Coupe也即將在5月抵台上市。

4
▲這部但生於1991年的Avus quattro概念車,具備高拋光全鋁合金車身,以及全新開發的12缸「W」型引擎,可爆發出509hp 馬力。

Audi於1991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發表Audi quattro Spyder與其中置引擎概念,採用全鋁合金車身僅1100kg,於當時驚艷全球車壇,更接獲排山倒海的訂單,儘管因高昂造價,最後未能真正量產,卻成就Audi 輕量化科技引領業界的嶄新起點。


4
▲Avus quattro發表之初曾經驚豔四座,創新科技更是轟動車壇,可惜造價成本過高終究未能量產。

一個月後的東京車展,Audi 以Avus quattro概念車成為全場焦點,高拋光全鋁合金車身再次呈現Audi一貫領先的輕量化技術,並延續中置引擎設計全新開發12缸「W」型引擎,可爆發出509hp 馬力,展現更加卓越的動力表現!此外,Audi quattro Spyder與Audi Avus quattro皆配備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打造兼具安全與操控的駕馭樂趣。


4
▲Audi quattro Spyder與其中置引擎概念,採用全鋁合金車身僅1100kg,成就Audi 輕量化科技引領業界的嶄新起點。

時隔25年,這樣的設計概念已在R8 Coupe上獲得實踐:完美配重的中置引擎結構、可於3.2秒達成0-100km/h加速、極速達330km/h的V10引擎、輕量化且高剛性的全鋁合金車體,與1980年起成為Audi操控安全新基準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科技, 使得R8成為終極進化的性能旗艦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