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Golf GTI Clubsport S奪下紐柏林前驅兵器譜排名第一位

記者:Alegna 2016-05-05

才在五月初公開發表的VW Golf GTI Clubsport S,是Golf GTI車系40年以來最強版本,日前挑戰德國鈕柏林北賽道單圈紀錄,以7分49秒21的單圈時間,一舉擊敗Civic Type-R所創下的紀錄(7m50.63s),取代成為該賽道史上最速前驅車。

4

駕駛這輛Golf GTI Clubsport S寫下紀錄的是德國賽車手Benny Leuchter,至於車輛本身的2.0升TSI引擎動力在換裝強化機構後,動力上調為310hp最大馬力與38.7kgm峰值扭力,原廠測試0-100km/h加速時間5.8秒,極速260km/h。就性能數字上不算頂尖,但由於刻意輕量化,淨重僅有1285kg,加上優異的底盤實力與車手技術,最終順利拿下最速前驅車的名號。


4

Golf GTI Clubsport S本身就是以追求賽道速度優先的配置,除了標準配胎採用Michelin Sport Cup 2的235/35 ZR19半熱融規格,懸吊組件和煞車系統都已升級,特別是所搭載的動態底盤控制系統(DCC)擁有不同模式調整可能,本次原廠技師更專為紐柏林賽道為它最佳化,讓車輛性能有最大發揮空間。


4

原廠聲稱之所以必須為「紐柏林」進行特調,是因為這個賽道和一般賽道的平坦、光滑屬性不同,為了兼顧地形驟降急升的特性,適用於一般賽道的硬派懸吊設定在這裡將會適得其反,但避震又必須具備高速側傾時有足夠的支撐剛性,這就是為何彈簧阻尼必須特別調校的原因。


4

原廠表示,Golf GTI Clubsport S只會限量製造400輛,其中100輛配額會留在德國,而且只有紅、白、黑三種車色可選。車型一律是三門掀背與六速手排,只有雙座配置,沒有中央扶手,電瓶也會小型化,加上去除不必要的行李廂隔板、腳踏墊等配備,讓整體重量得以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