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全新XE回收鋁材里程碑 慶祝問世一週年

達成50,000噸環保回收鋁材再利用

記者:Dean 2016-05-24

在Jaguar XE慶祝銷售一週年的同時,在Jaguar的REALCAR回收鋁材倡議下,這輛採用全鋁合金車體的四門跑車,也成就全再生鋁材使用的全新里程碑。Jaguar Land Rover在2015至2016年期間,回收超過50.000噸的鋁材並應用於車輛生產線,其總重量相當於200.000輛XE的車體外殼,此舉不但成功減少超過500,00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比使用全新鋁材還更節省高達95%的能源!

4

截至目前為止,Jaguar Land Rover在英國黑爾伍德、索利赫爾以及布羅米奇堡等地11間沖壓車間投資超過7百萬歐元(近2.6億台幣)的回收分離系統,不僅可有效搜集鋁屑並將其分類,於生產線融化淬鍊再製後,更可進一步提升鋁材的品質。而這些鋁材就成為Jaguar Land Rover製成REALCAR再生鋁材製汽車(REcycled ALuminium CAR)的重要原料。

Jaguar Land Rover是英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同時身兼英國最大的出口商之一,占出口總額的80%。當Jaguar Land Rover積極投入再生鋁材研究時,英國創新基金、Novelis 、Zyomax、Norton Aluminium、Stadco、Innoval Technology以及布魯內爾大學也著眼於再生鋁材的無限可能而投入此行列,共同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Jaguar Land Rover集團工程總監Nick Rogers表示:「創新是Jaguar Land Rover的中心思維。驅使我們不停地前進的力量,正是對製造世界一流輕量化車輛的渴望。例如REALCAR這種創新的計畫,正證明我們如何創新迎向挑戰;透過REALCAR計畫,我們預期2020年時,Jaguar車款將達到75%再生鋁使用量的目標!」。2015年,Jaguar Land Rover於索利哈爾、伯明翰和利物浦三大工廠的產量超過500,000輛車。Jaguar XE的車體重量為251公斤,而50,000噸回收鋁材相當於199,203輛XE車體!

車輛使用再生鋁材結構,經過精密及嚴謹的測試後,目前業已使用於All-New XF及All-New F-PACE,同時達成車體輕量化與永續環保的目標,Jaguar Land Rover以前瞻思維擘劃未來,積極引領永續環保的綠色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