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橫掃國際引擎大賞 渦輪增壓引擎奪下年度總冠軍

記者:Alegna 2016-06-02

FERRARI在國際引擎大賞中以破紀錄的成績奪得多項大獎,其中3.9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同時在「引擎性能」、「新型引擎」與「3.0-4.0升」等類型中奪下獎項,並在最大獎「2016年度引擎」排名中以331分擊敗BMW 1.5升三缸油電混合動力(278分)與PORSCHE 3.0升雙渦輪增壓引擎(267分)贏得總冠軍,成就堪稱前所未見!至於FERRARI的自然進氣6.3升V12引擎也在「4.0升以上」獎項中拿到獎項。

4
▲多款引擎在國際引擎大賞摘下大獎,其中渦輪動力引擎居功厥偉,是史上奪下最多獎項的單一引擎。

在斯圖加特舉行的2016年國際引擎及零部件展覽會(Engine Expo 2016)中,由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共63位評審員,為國際年度引擎大賞進行評判,此為車壇公認最具權威的大獎之一。而本次FERRARI奪得其中最重要的一個獎項:國際年度引擎大賞(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總冠軍,這具驅動488 GTB和488Spider 的3.9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與California T 為同一引擎動力家族。同時,FERRARI還贏得引擎性能(Performance Engine)和新型引擎(New Engine)以及3.0升至4.0升等三個類別獎項,這是年度引擎大賞史上,第一次由單一個引擎同時獲得這麼多的獎項之外,再加上國際年度引擎大賞總冠軍的頭銜。


4
▲3.9升渦輪增壓引擎同時獲得「引擎性能」、「新型引擎」、「3.0-4.0升引擎」、「年度引擎」等獎項,堪稱最大贏家。

除此之外,驅動FERRARIF12berlinetta和F12tdf的自然吸氣6.3升V12引擎,也贏得了4公升以上類型大獎。在致力於工程解決方案之下,FERRARI的V8系列回歸雙渦輪增壓技術,已經明顯成為渦輪增壓引擎界的新指標;全轉速範圍零渦輪遲滯和扭矩力漸進式傳遞,賦予一種前所未有的駕駛參與感,並提供了典型的FERRARI引擎聲響和動力輸送,眾多的優勢共 同將該品牌拱上了業內龍頭地位。


4
▲FERRARI在引擎科技上的成就獲得國際引擎大賞的肯定。

主辦單位指出,FERRARI的渦輪增壓引擎無論在效率、性能和靈活個性方面都是大躍進,確實是當今生產的最佳引擎,也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引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