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tang & Camaro共享十速變速系統

記者:Dean 2016-07-05

車廠之間共享支援是件稀鬆平常的事,通用前幾個月表示將會推出十速的變速系統,而日前表示這顆變速箱也將會使用在Mustang車上,有如美系跑車一家親的概念,但通用表示,雖然變速箱本題為同一顆,電腦程式調校將各自表率,輸出的調性會有自家風格。

4

顯然這不是通用汽車與福特的首次合作,同樣都為美式肌肉跑車的Mustang與Camaro,早在之前Fusion與Malibu或者Escape與Equinox就有支援共享計畫,使用相同的六速自動變速箱來達到合作案。通用年初透露著手設計十速變速箱,2017年會先使用在Camaro ZL1車型上,其餘車款則會在2018年相繼搭載。

通用再次與福特合作,十速變速箱共享支援,2017年會先使用載貨卡F-150上,預計2018年才會搭載於Mustang;當然本體雖然一樣,調校與程式上會有自家車廠的特色,另外,每個檔位的齒比會因應不同動力輸出做調整,所以開起來的感覺會呈現截然不同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