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當火車頭也沒問題! DISCOVERY Sport拖108噸火車廂 展現優異拖載能力

記者:haya 2016-07-19

運動休旅車的拖載能力對於台灣消費者來說或許不是這麼重要,但對於歐美消費者來說因為經常有拖曳露營拖車或大型器材的需求而相當在乎SUV的拖載能力是否夠強。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最近就秀了一手胸前碎大石,喔,不,是鐵橋拖火車的表演,來證明自己非凡的拖載能力。

4

表演的舞台選定位於瑞士北部萊茵區的 Museumsbahn Stein am Rhein,這裡有座高85英呎、長935英呎的Hemishofen大橋,Land Rover就設計讓Discovery Sport後方加掛三截總重108噸的火車廂行駛約10公里的距離,相當於拖曳Discovery Sport自身重量的60倍,也相當於拖一架波音757-300客機。

3
Discovery Sport的原廠標示安全最大拖載重量為2.5噸,不過它的潛力顯然遠不只於此。其所搭載的動力單元為一具最大馬力180hp、最大扭力430Nm的柴油引擎,不過動力輸出僅是拖載能力的要素之一,重要的是拖曳過程中能夠保持動態的穩定,動力輸出更要能夠因應動態變化做出最即時適當的對應。
3
Discovery Sport在車上眾多的拖曳輔助技術如地形反應、拖曳輔助、拖勾控制輔助與稱為All Terrain Progress Control 的半自動越野駕駛系統控制引擎動力輸出與煞車之下完成這項表演。甚至是在起步時也不靠加力箱,其九速手自排系統即可將車廂帶動,而不是車子原地空轉。全車除了前後加裝上上軌道輪外都是標準的市售狀態沒有改裝。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