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計畫與JAGUAR、LAND ROVER合作提供V8渦輪增壓引擎

記者:Dean 2016-07-26

國外報導指出,BMW正與英國JAGUAR、LAND ROVER(JLR)洽談合作事宜,BMW願意交易自有的V8 4.4L渦輪增壓引擎,賦予JLR得更強而有力的動力,進而能研發下世代主力引擎V8 4.0L高效能渦輪引擎,如果合作案可談成,到時英國車看到德國引擎可別太驚訝。

4

早期BMW最有名直六自然進氣引擎慢慢被渦輪化,導入渦輪科技後,性能車上可看到L6 3.0L渦輪增壓與V8 4.4L渦輪增壓兩種心臟,BMW日前有意與JLR談合作,出售M5、M6的動力單元V8 4.4L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600hp有一定水準。JLR車系中最強悍為V8 5.0L機械增壓動力,希望能透過BMW科技取代這顆引擎成為品牌中動力極致的心臟。

如果合作案真的談成,英國JLR品牌中的性能車動力會來自德國,是一種跨國合作的概念,對於JLR的好處是他們不需要額外付出經費與心力來研發銷售量較小的頂級性能車,可把專注力全放在L3、L4與想要取代現行V6引擎的L6引擎上面,另外,F-Type SVR的V8 5.0機械增壓會被取代改用渦輪科技。至於BMW則能藉由V8 4.4L渦輪引擎的回饋繼續研發下世代主力V8 4.0L引擎,可以說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