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鹽原! TRIUMPH宣布挑戰機車陸地極速世界紀錄

記者:haya 2016-08-02

英國著名機車廠TRIUMPH宣布今年八月要回到創造傳奇之地—美國Bonneville鹽原,挑戰打破機車陸地極速世界紀錄,目前的機車陸地極速世界紀錄為376.363mph(約605.697km/h),為了打破這項技術TRIUMPH也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拿出他們的終極武器Triumph Infor Rocket Streamliner要在速度的歷史上留下新的一頁。

4
▲Guy Martin

負責騎乘這部專為創紀錄所打造之Triumph Infor Rocket Streamliner的車手是曼島TT賽車手,也是多項速度紀錄保持人Guy Martin。TRIUMPH也找來了全球知名雲端服務供應商Infor與服裝品牌Belstaff作為贊助商(Info為主贊助商)。

3
Bonneville鹽原

Triumph Infor Rocket採用carbon Kevlar高強度碳纖維材質單體式車身結構,所搭載的Rocket III引擎在雙渦輪系統的加持下最大馬力達到1000bhp/9000rpm。車身長25.5英尺、寬2英尺、高3英尺,使用甲醇作為燃料。

TRIUMPH在1995-1970年間就多次創下陸上極速世界記錄,享有「世界最速機車」頭銜,當時留下的紀錄為245.667 mph (395.28 km/h)。現今的世界記錄則是由Rocky Robinson於2010年騎乘Top Oil-Ack Attack streamliner所創下的376.363 mph。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