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Golf GTI Clubsport S宣告全部完售

記者:Alegna 2016-08-03

為了慶祝GTI問世40週年,VW限量推出Golf GTI Clubsport S市售版本,由於僅生產400輛,在歐洲開放訂車後很快就被秒殺一空!這款限量版性能掀背車在英國的定價是33,995英鎊,原訂10月才會開始交車,不過自從新車上市消息曝光後,原廠表示所有配額都已經全部完售,受到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4
▲以追求極致公路性能為目的所打造的Golf GTI Clubsport S,和初代Golf GTI合影。

Clubsport S是Golf GTI系列的終極之作,搭載2.0升TSI引擎,擁有310hp、380Nm的最大馬力和扭力,並採用前驅設定,五月的時候曾在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上創下7分49.21秒單圈時間,更是讓它聲名大噪,因而吸引許多追求高性能的車迷搶購。


4
▲這款車銷售速度和它在鈕伯林北賽道的單圈時間一樣快。

相較於Golf GTI,Clubsport S版的車重明顯更輕,僅有1,285 kg,換算起來每匹馬力只需要負擔4.15 kg,可以說是造就傑出性能的重要原因之一;原廠在部份零件上換裝為鋁合金材質,並將電瓶尺寸縮減,空調系統直接被列為選配,不過車主如果想要把這套重達10kg的配備裝回去則能免費提供,全車隔音材料都已經被摘除,其餘如行李空間擴充機構、隔板、腳踏墊、引擎室油壓挺桿、後座椅,通通在這款車上看不到,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它配置的是一組手排變速箱,盡可能把重量壓到最低。除此之外,供油系統和排氣系統也經過修改,更把排氣管口徑從原本的65mm縮小為55mm,藉以減少回壓來提高性能,當然這樣作也免不了會有收油回火的副作用,但搞不好很多人就愛這種熱血的感覺。


4

為了慶祝GTI誕生40年,VW其實還推出一款Golf GTI Clubsport Edition 40的限量版車型,馬力比起一般Golf GTI大45hp,達到265hp,透過超增壓功能可以達到290hp,但還是比不上Clubsport S版本,不過至少30,935英鎊的價格要便宜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