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轉「車」生! AUDI第100次INKA測試為高級品質把關

記者:haya 2016-08-03

將12年時光濃縮成19星期—AUDI品管部門Audi Quality Assurance最近為AUDI A4進行了該部門執行的第一百次INKA測試。INKA車輛腐蝕、老化測試是每一款AUDI車都必須歷經的嚴格測試,等於是利用19週的時間模擬一部車歷經12年使用後的狀況,藉以評估AUDI車輛在抗腐蝕與耐久性上的表現。Audi Quality Assurance於2002年首度導入INKA測試,不過技術研發部門對準量產新車使用這類測試方式則已有40年的時間。

4

在過去的一百次INKA測試中,Audi Quality Assurance總共進行了322500小時的測試,項目包含行駛超過一百萬公里、2800次泥濘路況測試與1900次鹽分測試等,確保AUDI所使用的高品質材質具有高度的耐用性,也以此為依據來改善精進生產的製程。

INKA測試包含了五個階段,首先將車輛放在充滿高鹽度煙霧的氣候模擬室裡並維持攝氏35度的溫度。接著將溫度提昇到攝氏50度、空氣濕度最大提高到100%來模擬處於亞熱帶地區氣候。在第三階段,用80支1200瓦出力的鹵素燈將車身溫度加升到攝氏90度,在測試過程中內裝不能有褪色情形,各類材質也不能發生脆化碎裂。

第四階段則是模擬北極圈冬季的氣候狀態,在攝氏零下35度的溫度之下,將車輛置於液壓震動測試機上進行震動測試,來觀察車身抗扭曲以及零部件疲乏的狀況—包含引擎腳座在經過顛簸路況下的狀況。第五階段則是測試車手實際地將車子行駛於特別規劃的戶外實際道路。每個車款都需經過12000公里的實際道路測試,其中包含經過鹹水地區與泥濘地帶。測試結束後品管工程師會立即檢查整部車中約600項零組件,確認是否有結構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