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質酒精發電! 日產公開新型燃料電池車

記者:haya 2016-08-08

日本日產汽車八月在巴西首度公開了一款以生質酒精作為發電燃料的新燃料電池原型車。

4

這部原型車搭載了日產最新的「e-Bio Fuel-Cell」燃料電池技術,該系統是使用高效率的固體氧化物型燃料電池(SOFC)來發電。值得注意的是,此燃料電池可以使用生質酒精或像是天然瓦斯等多種燃料來與氧進行反應來發電。這也是這套系統首次拿來作為車輛的驅動動力來源而搭載於車子上。

3
這部原型車的基礎車,是e-NV200電動商用廂型車,所搭載的燃料電池(SOFC)使用100%酒精做為燃料,將所產生的電力儲存於24kWh的電池裡面,讓車子擁有達600km/h以上的續航里程。日產汽車計畫在巴西的一般道路上進行實際道路測試,針對技術面以及車輛的市場性來做調查,持續研究開發「e-Bio Fuel-Cell」技術。
3
3
日產汽車社長Carlos Ghoan表示,e-Bio Fuel-Cell提供了一個相當環保的移動手段,不僅可以為當地的能源產業創造機會,更可以有效直接使用既有的基礎設施(例如加油站),生質酒精的取得與處理上比起其他燃料來說也相當容易得多,對於基礎設施的改裝要求與限制也少,在市場的普偏性與成長上來說都有極高的可能性。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