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BMW i8可望大幅調整性能

馬力預估可上看750hp

記者:Dean 2016-08-12

BMW i8搭載BMW創新科技,在內燃機與插電式電動機構搭配下,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只需4.4秒,這成績似乎稱不上超級性能車款,大概只能媲美入門級的保時捷911 S;原廠計劃下一代的i8性能會大幅度提升,著重於動力輸出表現上,據外電報導指出,有希望能將最大馬力一舉提升至750hp高輸出。

4

BMW i系列系標榜純電節能動力,其中i8更是以複合動力刻意做出性能表現。外觀採用LifeDrive Module的車體結構概念,BMW i8寬闊低平的外型靜止仍令人心跳加速;霸氣十足的上掀式車門更訴說著BMW i8純正的性能跑車血統。動力上於車尾使用全新1.5升BMW TwinPower Turbo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加上置於車頭的一具電動馬達,賦予BMW i8最大362hp綜效馬力與570Nm米的最大綜效扭力,搭配以CFRP製成的輕量化車體僅1,485公斤,零加速至100公里僅需4.4秒,但以這樣的動力還足以讓它擠進超級跑車行列。

原廠覺得霸氣的外觀動力似乎不夠看,有計畫在第二代i8上大幅度提升它的動力性能,目前初估複合動力下希望能達到750hp,一樣是以內燃機與電動馬達搭配作動,電池部分增大蓄電量,能增加純電行駛的距離。除了瘋狂的性能表現外,傳動維持前電動馬達後內燃機輸出,再加上四輪轉向與先進的前後動力分配系統,使得第二代i8可被真正稱之為性能電動跑車。更重要在操駕樂趣上,會運用上更聰明的主動式懸吊,能依照路況與駕駛風格做調整。目前這些都還是原廠的計劃方向,如果真的確定可望會在6年之後與大家見面。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