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NCAP最新撞測結果 Levorg等多輛新車摘下五星

記者:Alegna 2016-09-02

Euro NCAP公佈最新一批的車輛安全測試結果,本次共有Kia Niro、Renault Scenic、Subaru Levorg和Toyota Hilux等車型接受檢驗,其中Scenic和Levorg兩款車獲得最高等級的五顆星評價,至於Niro和Hilux由於車廠提供兩款高低配車型,因此所取得的成績也有所不同。

1

4
▲剛剛在歐洲上市的第四代Renault Scenic,在本次測試結果中取得五顆星最高評比成績。

本次取得五星評價的Subaru Levorg、Renault Scenic都是全新開發的車型,兩款車都標配了主動式緊急煞車系統(AEB),因而在低速緩行時可有效避免碰撞帶來的頸椎傷害,Euro NCAP的新評分標準中,越多主動安全配備也意謂可以達到加分效果。至於實車撞擊測試時,兩車在正面與側面項目中的表現都高於一般水準,同時車身變形以及假人傷害程度也符合高安全標準,最終獲得頒與五星評比實至名歸。


4
▲Toyota Hilux雖是貨卡車型,但也提供高端安全配備提供選配,EuroNCAP對此樂觀其成。

至於KIA和TOYOTA本促次受測的車型,都是採取兩種等級同一車型的設定,評比時也將它分開計算。其中簡配版的Kia Niro得到四顆星,全配版則取得五顆星;而Toyota Hilux兩種等級也各自取得三顆星與五顆星的評價。

同樣取得五顆星成績的Subaru Levorg,在實車撞擊項目中通過考驗。
▲同樣取得五顆星成績的Subaru Levorg,在實車撞擊項目中通過考驗。


4
▲AEB測試為Euro NCAP新加入的測試項目之一,有此配備的車型皆需受測,對於最終成績有加分效果。

Euro NCAP官方認為,就算高端的安全配備只被列為選配,他們也樂見其成,這代表車廠願意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的機會,而高配版的優異評比成績,也可以鼓勵車廠將來能將更多先進安全防護系統下放到整個車系,對於消費者會是好事。

Kia最新油電休旅Niro,依照配備等級不同獲得四星與五星的安全評價。
▲Kia最新油電休旅Niro,依照配備等級不同獲得四星與五星的安全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