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X贏得金舵獎 已售出車款同獲升級更新

記者:Alegna 2016-11-09

TESLA宣布Model X剛剛獲得車界久負盛名的獎項—金舵獎(Golden Steering Wheel),該獎項的評審團由專業車手、資深技師、編輯、設計師,以及數字化領域專家組成,經由三天的時間對TESLA Model X進行了評測。

4

TESLA表示,Model X是一款製造難度極大的車輛,在2016年初產量攀升時,其所具備的諸多先進功能,為生產流程帶來了一些困難。之後的幾個月裡,TESLA進行了重要的更新,使Model X車型更加強大。大多數的更新已經通過OTA(Over The Air無線更新)安裝至車輛中。因此,無論車輛是何時交付的,這些更新都使Model X的性能得到了強化。對於硬體設備相關的改進,透過TESLA服務中心向早期車主進行了優先更新。同時,在工廠也進行了相同的更新,因為該公司認為不應該等到下一次改款時再改善TESLA車輛。


由於持續的更新與進步,在過去的一年中,Model X車主對車輛可靠性的擔心程度下降了92%。近2萬名車主正在體驗這款以快速、智能、安全著稱的SUV,超過90%的車主說他們會再次購買Model X。


如下為特斯拉Model X的更新:

鷹翼車門:
· 車門內側的感測器對目標感應敏感度提升了2倍
· 車門開閉速度提升25%
· 當感測器探測到天花板高度低時,車門會自動調整為室內模式
· 消費者對車門開啟/關閉問題的報告減少了83%

自動前車門及遙控無鑰匙進入
· 優化了當車主接近、進入、或離開車輛時自動前車門的功能
· 車鑰匙電池壽命8倍提升,當車鑰匙電池電量降低時車輛會自動發出警報提示
· 在自動前車門的運動和閉鎖系統方面進行的多項更新,使得對車門問題的報告減少了51%,並再度提升了性能。
· 伴隨著硬體改進及裝配的提升,消費者關於風噪的報告下降了22%

車內溫度管理
· 通過軟體更新為特斯拉Model X引入車箱過熱保護功能
· 通過軟體更新提高風扇的最高速度來提升HAVC性能

第二排座椅
· 多項線上升級加強了座椅運動、障礙物監測、俯仰角度準確性,以及實用性
· 通過軟體升級讓座椅在座椅調整、空間調整區分方面更加智慧,比如,可以判斷哪一排正在被占用。

信息系統 · 觸控螢幕及藍芽連接通過線上更新軟體進行了提升
· Model S線上更新8.0版本帶來了觸控螢幕界面的大幅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