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T車系新增2.0 TDI quattro與自手排新組合

記者:Alegna 2016-12-08

AUDI在全世界所銷售的TT,每兩輛就有一輛是搭載quattro系統。為此,AUDI近日決定在原本僅有6MT與前驅單一設定的柴油車款之外,再追加S tronic自手排與quattro傳動的新選擇,並同樣供應Coupe與Roadster兩種車型。售價方面,TT Coupe 2.0 TDI quattro S tronic的歐洲報價自4萬1250歐元起,TT Roadster 2.0 TDI quattro S tronic則為4萬3650歐元起,最快2017年初就能開始交車。

4

第三代TT原本即已提供汽油2.0升與柴油2.0升兩種動力配置,本次針對2.0 TDI追加的quattro車型,採用電子液壓多板離合器來分配前後軸的扭力輸出比例,在一般駕駛狀態下是以前輪傳動方式,當循跡性不足時,便能在轉瞬間將動力輸出移往後軸,藉以獲得更多的抓地力以避免打滑失控。


4

這套quattro系統同樣透過扭力控制旋鈕操作,與聰明的電子穩定控制(ESC)緊密配合,而內側輪也會在彎中適時施以適當煞車力道,據此創造出行雲流水的操控感受,在濕滑路面上,擁有這套AWD系統甚至可在安全受控的狀態下進行甩尾動作。


4

2.0升TDI動力可輸出184hp最大馬力以及380Nm最大扭力,其中TT Coupe 2.0 TDI quattro S tronic能於6.7秒完成0-100 km/h加速過程,極速234 km/h,至於Roadster版本與有7.0秒和230 km/h的性能表現。

在2.0 TDI quattro S tronic加入TT家族之後,也代表車系如今已擁有七款不同動力與變速系統組合的車型,包括兩款1.8 TFSI、四款其中五款為汽油動力。AUDI表示,在2.0 TDI quattro S tronic加入TT家族之後,原本前輪驅動版本的2.0升柴油6MT車型仍會繼續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