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事故研發團隊成立20年

以德製精神 矢志實踐車壇安全新指標

記者:Alegna 2016-12-29

對駕乘者及行人的全面安全防護,是Volkswagen的長久堅持,因此於20年前成立專屬事故研發團隊;期間,Volkswagen透過現場空拍攝影、雷射光學儀器重製3D場景等技術,並與德國漢諾威醫學院合作,以匿名方式進行傷患研究與分析等,每年蒐集約120筆事故資料,以累積龐大數據作為新世代駕駛輔助系統之研發基礎。透過完整詳盡的資料分析,Volkswagen不僅將ESP 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大幅應用於旗下車款,更相繼發表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及AEB 前行自動緊急煞車等創新科技,有效降低事故風險。此外並整合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提供駕乘者與行人安心與友善兼備的駕馭環境。

4
▲Volkswagen持續投入車輛安全研發20載,透過事故研發團隊進行現場空拍攝影、雷射光學儀器重製3D場景等創新技術,累積龐大數據作為新世代駕駛輔助系統之研發基礎。

Volkswagen事故研究團隊經過多年研究與分析,對於行車與行人安全輔助系統的開發作出重大貢獻;根據統計,75%的交通意外發生時速低於25km/h下,此時Volkswagen裝載於車輛上的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即可有效提醒駕駛者潛在的事故風險,保障行人及駕駛者的安全。而另一方面,在30km/h以上的駕駛環境中,Volkswagen除透過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外,更透過AEB 前行自動緊急煞車系統,預防追撞事故的產生。因此,依據歐盟與澳洲兩大新車安全評議協會的報告指出,配備AEB 前行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的車款可有效降低38%的事故風險。


4
▲與車輛研發團隊緊密合作,Volkswagen不僅將ESP 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大幅應用於旗下車款,更相繼發表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及AEB 前行自動緊急煞車等創新科技,有效降低事故風險。

奠基於新世代駕駛輔助系統之研發,Volkswagen的事故研究、車輛研發兩大團隊緊密合作,不僅大幅運用主動安全功能ESP 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更發展出多項以駕乘者為優先、為行人設想的安全輔助系統,此外並著重於被動安全配備,安全帶、安全氣囊、頸椎防護(甩鞭效應)與高剛性車體結構的開發,以純正德國工藝滿足對於駕乘安全及舒適的高度需求,打造安心友善的駕馭環境。


4
▲除多項安全輔助系統外,Volkswagen亦著重於被動安全配備,安全帶、安全氣囊、頸椎防護(甩鞭效應)與高剛性車體結構的開發,以德製精神矢志實踐車壇安全新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