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GM汽車集團宣布開始在密西根生產與測試自動駕駛車

記者:haya 2016-12-30

自動駕駛車輛的開發已經是全球汽車集團的競爭角力焦點,美國GM汽車集團最近就宣布將在一般道路進行自動駕駛車輛的道路測試工作。同時也表示在2017年初就會在該集團位於 Orion Township的組裝廠製造下一世代的測試用自動駕駛車。

4

GM集團執行總裁 Mary Barra表示,透過自動駕駛科技為消費者的通勤生活帶來革命性改變且改善道路安全是我們的目標,而這次所宣布的計畫讓我們更進一步地接近目標。GM汽車集團目前已在位於Warren的技術中心園區內進行自動駕駛車的測試工作。在相關法規通過後GM也得以將道路測試範圍擴大至園區附近郊區的一般道路上。

3
GM Orion Township組裝廠將會生產一批以Bolt EV電動車為平台的自動駕駛測試車。所搭載的自動駕駛技術配備包含LIDAR(光學雷達)、影像感測器與超音波感測器等,讓GM的工程師們持續進行自動駕駛技術相關的測試研發工作。
3
2016年對於GM集團自動駕駛技術展開來說是重要的一年。一月份宣布成立獨立的自動駕駛技術開發團隊並投資五億美元的研發經費;三月份買下研發位於加州的自動駕駛技術開發公司Cruise Automation來提升研發實力;六月份以40輛Chevrolet Bolt作為測試平台在San Francisco與Scottsdale等地進行道路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