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積小、高效率! CHEVROLET將在Malibu上首度導入九速變速箱

記者:haya 2017-01-03

美國GM汽車集團旗下的品牌CHEVROLET宣布將導入品牌首款九速變速箱至2017年式的中小房車Malibu,之後2017年式Cruze Diesel與2018年式Equinox也將陸續跟進。

4

由GM集團所開發的這具Hydra-Matic 9T50九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搭載2.0升渦輪引擎的Malibu之下,其EPA測試方式所得到的高速道路油耗測試值為33mpg,比搭載八速手自排的2016年式車型油耗表現提升了3%。

因為檔位多達九速,這具變速箱擁有達7.6:1的寬廣減速比範圍,4.69的一檔齒比提供比過去更好的靜止起步加速表現,而0.62的末檔齒比則讓車輛在高速巡航行駛狀態下可將引擎轉速壓得更低,對於降低油耗與減少巡航行駛時的噪音都有所幫助。

3
CHEVROLET Malibu 2017年式
除了檔位增加,新變速箱在運作精緻度上也有相當高的水準,升檔過程平順地幾乎難以察覺。為了因應搭載於中小型車輛的精簡體積要求,Hydra-Matic 9T50採取直列橫置與曲軸同軸的設計,並採用可切換單向式離合器來縮減整個機構的體積,大小約與一般六速變速箱相當。
3
CHEVROLET Equinox 2017年式
除了2017年式Malibu等CHEVROLET車款之外,到今年底整個GM集團將會有十款車款提供這具新變速箱作為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