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與Toyota成立SmartDeviceLink 聯盟 加速推動產業車內應用程式標準發展

記者:Alegna 2017-01-05

Ford與Toyota汽車公司組成SmartDeviceLink 聯盟,這是一個非營利組織,致力於管理開放程式碼軟體平台,讓消費者在使用汽車連結與控制智慧型手機的方式上擁有更多的選擇。Mazda、PSA 集團、富士重工(FHI)和Suzuki是第一批加入此聯盟的汽車公司成員。Elektrobit、Luxoft和 Xevo 則是聯盟的第一批供應商成員。Harman、Panasonic、Pioneer 和 QNX等公司也都已經簽署了加入的意向書。

5

SmartDeviceLink 科技是以2013年Ford AppLink 軟體對開放程式碼社群所帶來的貢獻為基礎發展,目前全球有超過500萬輛汽車搭載了Ford的 AppLink 軟體。Toyota計畫在2018年左右將使用SDL的車載資訊系統進行商業化。


4
▲SmartDeviceLink讓駕駛可以在車內輕鬆聲控手機應用程式,熱門手機應用程式如Spotify等已可供用戶使用。

SmartDeviceLink 聯盟讓消費者可以輕鬆使用語音指令和車內螢幕操作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採用開放程式碼平台的方式讓車廠與供應商能夠在整合應用程式方面享有共同的標準。開發商將藉此受惠,因為他們能夠聚焦於為顧客提供最佳的體驗,透過整合單一的連結解決方案,就能讓所有參與聯盟的車廠共同使用。

SmartDeviceLink 能夠讓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開發商將應用程式的功能與包括車內顯示螢幕、方向盤控制鍵和語音辨識系統等車內科技進行無縫整合。透過更上一層樓的整合效果,駕駛可以透過對使用者更友善的方式,在駕車途中使用他們最喜歡的手機應用程式。消費者也可以因此受惠,因為開發商和車廠攜手合作將能夠進一步改善開放程式碼,進而提升軟體的品質與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