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NCAP首批2017年式撞測:S90勇奪史上第三高分!Mustang僅得2顆星!

記者:Alegna 2017-01-25

EuroNCAP公佈最新安全評測報告,成績出爐後出現兩極化的結果,一如所有人預期,VOLVO的最新S90房車及V90旅行車款都輕鬆摘下最高5顆星的評價,但是FORD在歐洲相當暢銷的Mustang跑車則只獲得2顆星!令人難以置信。

4
▲FORD Mustang被EuroNCAP指稱設計僅考慮美國消費標準,達不到歐洲市場基本要求,最終只得到2顆星。

去年才推出的VOLVO S90和V90是EuroNCAP在2017年第一批受測的汽車,新制採用更嚴苛的標準作為評量,而S90和V90都搭載已在XC90率先應用的多項先進安全科技,包括標配主動輔助煞車附行人偵測功能,加上車道及車速輔助功能,在新的測試過程中獲得EuroNCAP極高評價,最終以超越2016年所有受測車型的優異成績,取得EuroNCAP有史以來第三高的好成績。


4
▲得知撞擊測試結果不理想之後,FORD表示小改款新車將加入主動安全科技再次送測,期待可以挽回顏面。

然而另一款受測的FORD Mustang卻是完全相反!在成人與孩童碰撞保護的設計上被評為「缺乏歐洲市場基本的安全配備規格」,EuroNCAP嚴厲指出這款擁有美國汽車DNA的車型,在美國受測時,測試範圍不夠廣泛,歐規版本也僅有小幅升級以求符合歐洲(行人)安全法規標準,甚至前方碰撞警示系統來到歐洲之後也遭到移除。在前方偏撞測試中,Mustang兩個前座的安全氣囊都出現不足以承托假人的現象,而正向撞擊測試因為缺乏安全帶自動束緊設計與止荷裝置,造成後座乘客在衝擊下滑離安全帶下方,在真實車禍事故中恐怕會造成腹部重傷疑慮。至於側撞測試時,10歲假人的頭部直接撞上車艙內部,氣簾並沒有達到緩衝效果,因此最終只能得到2顆星的評價。


4
▲VOLVO S90側撞測試成績優異,加上配備豐富的主動安全輔助科技,以2017年新制計算仍能擊敗2016年受測之所有車型,登上EuroNCAP史上第三高分。

EuroNCAP一方面肯定VOLVO在安全設計上的努力,另一方面也表達對於FORD將只能滿足美國消費標準的Mustang銷往歐洲感到不滿。至於FORD則回應,即將在歐洲上市的小改款Mustang將會加入預防碰撞輔助以及車道維持輔助作為標準配備,屆時新車將會再次受測,為自己挽回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