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GT創下Ford量產車史上最高極速與賽道最快單圈紀錄

記者:Alegna 2017-01-31

全新Ford GT搭載EcoBoost量產系列家族中最高動力的引擎,其所向披靡的強大動力,搭配車身優異的空氣力學設計和先進的主動式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發揮相輔相成的效果,締造347 km/h的極速,成為史上最快的Ford量產車款。

4

傳承賽車性能的榮耀傳統,Ford GT擁有絕佳的極速表現,其設計與調校均以發揮極致的賽道性能為目標。在2016年的賽道研發測試中,所有評比車輛都針對賽道駕駛而配用全新機油、全新輪胎和最佳的懸吊調校,並在同樣的條件之下由同一位車手負責駕駛,Ford GT在加拿大的Calabogie賽車場擊敗了McLaren 675LT 和 Ferrari 458 Speciale 兩位可敬的強大對手。
評比成績如下:
• Ford GT: 2:09.8
• McLaren 675LT: 2:10.8
• Ferrari 458 Speciale: 2:12.9


Ford GT這輛超跑淨重約1360公斤,剛好在兩個主要競爭對手McLaren 675LT 和 Ferrari 488之間,Ford GT的馬力重量比為 2.1公斤/匹馬力。


根據美規SAE測試標準,Ford最新的3.5升EcoBoost V6 高性能引擎擁有647匹馬力和76.0公斤米的扭力,締造EcoBoost引擎家族中最大馬力表現,也讓 Ford GT 成為品牌旗下最快的量產車款。這具引擎能夠在轉速達每分鐘3,500轉時就輸出90%的峰值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