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跨世代王者血統 RANGE ROVER 領航 48 年傳奇旅程

記者:Dean 2017-02-08

致敬 Range Rover 車系問世 48 年,並紀念自 1970 年以來,Range Rover 車系引領全球汽車工業的前瞻與創新,Land Rover 特別製作一支別具意義的兩分鐘影片,記錄了歷經四個世代,近半個世紀的傳奇演化。憑藉無與倫比的性能表現與奢華工藝,Range Rover 已然成為全世界最具代表性的 SUV 王者,問世至今全球累積銷售量已超越 170 萬輛。獨特的蚌式引擎蓋、懸浮式車頂、與上下對開式尾門等,每個世代車款的設計,皆向原創設計理念致敬,傳承一貫的王者風範。

4

Land Rover 設計長 Gerry McGovern 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Range Rover 獨特的家族 DNA,逐漸演化成為英國最具代表性的設計,而至無與倫比的王者境界。從不斷進化的精湛內裝工藝、到低調沉穩的外型比例,Range Rover 就是如此非凡而獨特,舉世無可出其右。」

Range Rover 的傳奇篇章,始於 1969 年 26 輛車頭與車尾襄上「Velar」字樣 (取自義大利文 Velare 的面紗、披覆之意) 偽裝的原型車。其後於 1970 年以經典雙門款 Range Rover 正式問世,成為當時全球首部搭載恆時四輪傳動系統的 SUV 車款,旋即在 1971 年被譽為「工業設計的典範」,並且成為第一輛於巴黎羅浮宮展出的汽車。


4

Range Rover 引領全球車壇發展的腳步並沒有就此停歇:1981 年開始量產的四門車款,於隔年首度配備自動變速系統,而至 1989 年成為全球首款配備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的四輪傳動車款。至 1992 年,Range Rover 再次成為全球首款配備 ETC 電子四輪循跡控制系統與 EAS 電子氣壓式懸吊系統的 SUV 車款。2012 年,第四世代 Range Rover 引領當代科技趨勢,成為全球首款全鋁合金 SUV。至 2014 年,Land Rover 創新的半自動越野駕馭科技率先導入 Range Rover 車系,先進的 ATPC 全地形起步控制系統能主動依據不同天候地形調整車輛設定,維持穩定行進車速,將定速巡航的概念導入越野駕馭領域,將 SUV 的性能表現推向全新境界。

歷經四個世代的演化、近年來 Range Rover 車系更加著重於頂級車款的個人化訂製工藝,由 Jaguar Land Rover 旗下最精銳技術中心 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 (SVO 特製車部門) 精心打造的 Range Rover SVAutobiography,將世界第一款長軸 SUV 的奢華工藝,提升至無懈可擊的全新境界。最新發表的 Range Rover SVAutobiography Dynamic 則更著重於性能表現的調校與提升,搭載與 Range Rover Sport SVR 相同的 5.0L V8 雙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具備 550PS 馬力與 680Nm 超高扭力,0~100 km/h 加速更僅需 5.4 秒。

自從 48 年前問世以來,Range Rover 已在全球創下超過 170 萬輛的銷售成績,並成為全球最頂級奢華車款的代表之一。無與倫比的性能表現與優雅從容的王者風範,已然成為皇室、商界領袖、政治家與名流所鍾愛的傳奇座駕,讓英國引以為傲的設計美學,研發工程與製造技術結晶,席捲全球超過 170 個市場,成為名符其實的王者之選。